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5 | 台灣好報

人民呼籲法稅真改革 拒絕被當成「盤子」

人民呼籲法稅真改革 拒絕被當成「盤子」

【記者 晨曦/台北 報導】人民的痛苦,政府聽見了嗎?財政部預估2023年稅收超徵3700億元,但烏龍稅單滿天飛,企業倒閉、人民失業跟著來。12月19日下午全台各地民眾扶老攜幼上凱道,參與由法稅改革聯盟平反1219行動聯盟等民團發起的「拒絕躺平 還我未來」大遊行!吶喊搶救台灣未來,訴求「公平正義、人民第一、翻轉經濟、人人有未來、平反假案、歸還民產」。

立委賴香伶在遊行前到場為大家打氣,一起為未來世代努力,解決問題。台灣人權文化協會前理事長吳進生也到場表示,稅務獎勵金就是偷人民的錢,稅務官僚強搶民產!當天遊行隊伍有許多創意造型,有的民眾手拿魚叉,諷刺財稅機關無良官員,胡亂課稅,魚肉鄉民,希望鴨霸的官員不要再欺凌百姓!

在會計師事務所工作的黃小姐表示,常遇到稅務員為了績效不當查帳,要企業多少繳一點稅。經濟已不景氣,稅收卻年年超徵,讓企業經營者苦不堪言,希望政府能重視賦稅人權!

有位年輕的媽媽推著娃娃車,帶三個月大的小孩來參加,她說參加過很多次凱道的法稅改革倡議活動,透過學者專家的聲援,了解到台灣的稅法有許多不公正的地方,她覺得政府與立法院不可以怠惰,應該修法改正。

人民呼籲法稅真改革 拒絕被當成「盤子」
▲當天遊行隊伍有許多創意造型,諷刺財稅機關無良官員,胡亂課稅,魚肉鄉民,希望鴨霸的官員不要再欺凌百姓!(記者晨曦翻攝)
就讀國小的簡同學,請假與爸爸一起來參加遊行,她說想讓政府聽到人民的聲音,希望政府知道做錯了什麼事,可以改進。她也很感動,不管什麼年齡層,大家都願意為了讓台灣變得更好而站出來。

簡爸爸也表示,再過不久台灣就要舉行總統大選,希望在這個關鍵的時刻,站出來發表人民的意見,希望不管將來誰當選,都能重視人民的權益,讓人民得到應有的公平對待。

法稅改革聯盟志工表示,被稱為法稅228事件、台灣法稅照妖鏡的太極門冤假稅案,長達27年,至今仍未平反,已成為國際人權學者高度關注的案例。歷任民選總統都對太極門讚譽有加,但卻未能平反假案,伸張正義,他不明白這是什麼道理。

大遊行到凱道結束後,法稅改革的倡議活動接著在凱道展開,專家學者們接續上台聲援與建言,皆指出台灣財政紀律日益敗壞,稅災淹腳目,救濟制度嚴重失靈的情況,呼籲廢除不合時宜的稅制,成為真正有公義的賦稅人權國家。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