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3 | 台灣好報

經濟支柱風雨飄搖 真人版土地公伸援助溫暖過冬

經濟支柱風雨飄搖 真人版土地公伸援助溫暖過冬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身在公門好修行,警察執勤踏遍轄區各角落,最能察覺民眾的需要,許多員警見轄內民眾長期為經濟所苦,為讓他們在年節期間也能綻放安心的笑容,紛紛轉介善心團體關懷轄區弱勢家庭,慷慨募捐物資送愛心至社會角落,讓他們在過年期間都能衣食無虞安心過年。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合作派出所警員尤建翔日前執行勤區查察工作,得知勤區內董姓民眾一家人生活清寒貧困,父親及2位兒子均為身心障礙者無法工作,平時僅靠政府低收入戶補助及太太擔任清潔工的微薄薪資度日,尤員知悉後深感憐憫,不僅自掏腰包購買白米物資贈送,更並協助轉介該戶至台中都城隍廟領取冬令救濟生活所需物資,尤員的積極及熱心服務讓董姓一家人深受感動。

經濟支柱風雨飄搖 真人版土地公伸援助溫暖過冬
▲警自掏腰包購買物資贈送清寒的董姓家族也轉介社會團體加碼送暖。
正義派出所警員陳智源亦於勤查時,獲知轄內陳姓民眾因父親不知去向,需獨力照顧雙雙罹癌的媽媽及外婆,然其日前失業,家中經濟頓失支柱,急需善心團體伸出援手,員警得知陳家急難困頓的狀況後,立即協助向區公所及張榮發基金會申請急難救助金,順利在年節獲得補助,解決燃眉之急,陳民也相當感謝警方的協助。

而臺中東區也有1名72歲的方姓婦人因丈夫行動不便無法外出工作,家中主要經濟來源都靠其拾荒維生,近日其丈夫跌倒需住院接受治療,方婦照顧丈夫便已分身乏術,更遑論外出工作,原本就艱困的生活更陷入一片愁雲慘霧,立德派出所警員黃祥豪獲知後,主動協助通報區公所申辦「急難紓困」關懷救助金,也通報在地善心團體協助發放物資應急,讓其備感窩心。

經濟支柱風雨飄搖 真人版土地公伸援助溫暖過冬
▲警察執勤踏遍轄區各角落最能察覺民眾的需要。
許多民眾生活不易,卻未符合政府紓困標準,維持生計相當艱辛,身為守護地方平安的土地公,勤工派出所也與臺中南區樹義福德祠攜手送愛心,於年前辦理寒冬送暖公益活動,關懷弱勢家庭,也希望能拋磚引玉,讓更多善心人士為社會弱勢伸出援手。

113年加強重要節日安全維護工作三大主軸為「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警察工作除維護治安及交通外,也包含為民服務,對於轄區弱勢族群及獨居長者,適時提供關懷慰問與轉介通報,感受社會世間溫暖,讓民眾安心過好年。(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