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9 | 台灣好報

東和警攜手慈善團體 為獨居長者修屋送暖

東和警攜手慈善團體 為獨居長者修屋送暖

【記者 李惋愉/雲林 報導】雲林縣東和所員警陳言劼平時除了致力於治安平和及交通順暢等主軸工作之外,常利用勤區訪查機會,留意探訪轄區內之民瘼,即時發現需要關懷的對象,並轉介於各慈善機構;年初由東和村長鐘良智口中得知,獨居長者章姓阿嬤(37年次)為低收入戶,現居住房屋之屋頂已傾斜,隨時有坍塌的風險,因經濟拮据苦無能力重建家園,其身障之兒子也因病由縣府轉送療養院,無法照顧老母,生活簡直是屋漏偏逢連夜雨的窘境,陳員獲知後,立刻協助向臺灣希望義工團、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與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等社會團體申請家園重建與急難救助紓困。

東和警攜手慈善團體 為獨居長者修屋送暖
▲屋頂修繕完成,整修費用由義工團全額負擔。(記者李惋愉翻拍攝)
台灣希望義工團理事長尤瑞豊率領義工團成員及義工們,犧牲自己的休假時間,利用一日的時間,將屋頂修繕完成,整修費用由義工團全額負擔;另靈台山建德寺地母廟核發急難救助金與張榮發慈善基金會補助救助金,讓長者感受轄區派出所的關心,阿嬤向警方表示,非常感謝捐款、捐物資的善心團體,以及熱心幫忙整修屋頂的義工,讓她感受到警民一家親之溫暖與無限感動。

斗南分局長張明忠表示,警方主動關懷弱勢家庭與獨居長者為平日工作重點之一,透過與各單位及民間團體的共同合作,發揮警察用心服務的精神,為社會注入暖流,讓社會更加溫馨美好。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