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7 | 台灣好報

虎警護蒜專案破蒜頭竊案

虎警護蒜專案破蒜頭竊案

【記者 劉春生/雲林 報導】為守護農民心血,虎尾警分局特別啟動「護蒜專案」勤務,加強轄區內蒜頭農田、倉庫、加工廠等處的巡邏密度,並與農民保持聯繫,確保農民財產安全。

鹿寮派出所所長張添財、警員黃憶川近日深夜執行「護蒜專案」巡邏勤務時,於元長鄉崙仔村產業道路上發現一輛重機車附掛拖曳車,拖曳車上有放置蒜頭一批,檢視蒜頭外觀研判剛採收完畢,由於蒜頭並無於深夜採收,員警一看顯不符常理;經上前盤查,竊嫌見無法辯解,當場坦承偷竊蒜頭,全案依竊盜罪移請偵辦。

虎尾警分局表示,農產品種植地點多處偏僻,容易成為宵小行竊目標,分局將持續要求各單位加強「護蒜專案」勤務,針對蒜頭農田、倉庫、加工廠加強巡邏密度,另與轄區內農民保持聯繫,共同守護蒜農心血。警方呼籲民眾,若發現可疑人、車,請立即撥打110報案專線,共同維護轄區治安。

雲林縣是農業大縣,蒜頭更是雲林的特有農產品。每年的3至5月是蒜頭採收期,此時農民們辛勤耕耘的成果也面臨宵小覬覦的風險。縣長張麗善強調,蒜頭是雲林縣重要的農產品,也是農民們賴以維生的經濟來源。為守護農民心血,縣府責成警察局全力守護蒜頭產銷安全,並要求各分局加強巡邏密度,嚴防宵小竊盜。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