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3-28 | 台灣好報

深夜有場大冒險翁赤腳裝備全不見 警伸援寫平安句點

深夜有場大冒險翁赤腳裝備全不見 警伸援寫平安句點

【記者 鄭瑞芳/台中 報導】臺中市1名87歲的林姓男子因失智有多次走失紀錄,日前他又趁家人熟睡上演出走戲碼,穿帶出門的拖鞋和雨傘全都遺失,更弄得全身髒兮兮現身距離住家4公里外的南區,經民眾察覺異狀後報警求助。林姓男子最後在員警的協力合作下平安返家,焦急不已的兒子接手攙扶,感受到父親就在身邊的真實感,終於放下心中的大石頭,十分感激民眾通報及員警的協助。

臺中市政府警察局第三分局立德派出所警員林仕展、葉惠琦日前中午12點多巡邏時,獲報東區大智路有民眾需要協助,報案人表示,早上就見到有名赤腳阿伯在附近徘徊,剛剛發現他在自家門口坐了許久,不清楚其是否需要協助,便請警方前來關心。員警甫靠近這名男子,就發現其蓬頭垢面看起來全身髒兮兮,男子身上別無他物,對於員警的詢問僅是嘴裡喃喃自語,卻沒有任何反應,雖一度懷疑不修邊幅的阿伯可能是名街友,然員警也細心察覺其疑有失智症狀,不敢掉以輕心,幸好還在返回派出所的途中,偵查隊便協助透過人臉辨識順利查得這名林姓阿伯的身分,而其家人也十萬火急地正在找人。

原來家住南區的林姓男子已失智多年,近年失智症狀加劇,經常趁家人不注意上演出走戲碼,卻又戴不住家人為他準備的防走失標配,這天早上林男兒子起床後在家中遍尋不著父親,才發現早在前一晚爸爸就趁家人睡覺偷跑出門,他見到老父親在員警護送下平安返家終於鬆了一口氣,然發現爸爸因為在外流落一晚,不但帶出門的雨傘和腳上的拖鞋全都佚失,全身髒兮兮的狼狽模樣更讓他感到不捨,對於員警尋獲父親也十分感激。

警方提醒,民眾家中若有容易走失的家屬,除了平日多加留意,亦可向市政府的社會局申請「防走失手鍊」,或在隨身物品標示可供協尋的資訊,讓警方或發現者能夠快速聯繫家屬,若在街頭發現需要協助的長輩,也請不吝伸出援手,留住長輩並通知警方協助,讓他們能安全返家。(照片記者鄭瑞芳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