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9 | 台灣好新聞

營造業男子遇假投資遭詐騙300萬 板橋警循線逮捕車手

記者黃村杉/新北報導

營造業男子遇假投資遭詐騙300萬 板橋警循線逮捕車手

土城區51歲李姓男子誤信網路投資不實廣告,開始儲值投資股票,不疑有他依詐騙集團指示先後交付新臺幣3百萬元,之後向代書借款,而代書告知這是詐騙手法,氣炸自己受騙趕緊報警,與詐騙集團相約在板橋區重慶路府中商圈騎樓面交,警方循線逮捕張姓車手,並查扣2千元、智慧型手機及假投資收據等物,全案依詐欺罪移送法辦

李姓男子日前在FB上看到一個投資的廣告,點入後加入一個LINE帳號,對方就私訊有無意願了解投資股票,並稱現在開始儲值投資,就有國安基金20萬元可以獲利,在對方提供的平台上儲值5萬元,之後確實有獲利,拿到了20萬元的國安基金繼續投,後來在該平台上申購股票,但卻抽到超出金額的量,於是就向代書借款,而代書告知這是詐騙手法,氣的與警方聯手查緝車手。



營造業男子遇假投資遭詐騙300萬 板橋警循線逮捕車手

板橋警分局後埔派出所獲報後立即組專案小組偵辦,由所長王品正部署誘捕偵查,請李姓被害人佯裝配合受騙,於1月5日14時許被害人再次接到詐騙集團通知,要求在板橋區重慶路府中商圈騎樓交付108萬元。專案人員佯裝路人於現場埋伏,待犯嫌24歲張男上前向被害人收款時,旋即上前表明身分將張嫌逮捕,現場查扣2千元、智慧型手機1隻、名牌1個、印章1顆、假投資收據1張等物,旋即帶回偵辦,警詢後依詐欺罪移請新北地檢偵辦。

板橋警分局長黃南山呼籲,淨化選前治安為警察重點工作,強調對治安事件絕不容許暴力、恐嚇或其他非法脫序手段影響選舉,只要發生不法情事,絕對會嚴正執法、決不寬貸。並提醒民眾,投資千萬要注意,應由合法正證券公司操作,勿輕信網路投資獲取暴利,高獲利必定伴隨高風險,聽到「保證獲利」、「穩賺不賠」必定是詐騙,不要輕信來源不明投資管道或網路連結,如遇到加「LINE」投資必為詐騙。

更多新聞推薦
中油:汽、柴油各降0.1元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