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2-05 | 台灣好新聞

癲癇路倒引出社會悲歌 暖警攜手站長共同慰問一家九口

記者葉志成/桃園報導

癲癇路倒引出社會悲歌 暖警攜手站長共同慰問一家九口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晚間巡邏時, 發現男子全身顫抖疑似癲癇發作。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員警在4日晚間巡邏時,發現一名男子倒臥住家門口且身旁家屬神情驚恐,立刻上前查看,發現男子全身顫抖疑似癲癇發作,立即協助其咬住布料讓其側躺,並安撫一旁家屬及通報送醫後幸無大礙。警方進一步了解後發現該戶人家共有九名人口,全家僅靠一人當工地搬運工的薪水維生,卻因家逢巨變必須停止手邊工作頓失經濟來源,所長得知此情形便轉介張榮發基金會,更協請警友站站長一同前去頒發紓困慰問金及生活用品,希望能給弱勢家庭應急救助,安心過年。

昨日晚間18時許,大林所警員北野真以、陳育賢擔服巡邏勤務時見一名男子倒臥家門口,一旁的潘姓女子神情驚慌不知所措,警方發現男子意識不清全身顫抖疑似癲癇發作,立即作出緊急處置並協助通報送醫後所幸並無大礙。據了解,男子為潘女的大哥,潘女家中尚有5名子女,最大16歲、最小僅有3歲,另有罹患唐氏症的21歲姪女同住,一家九口僅靠丈夫方姓男子在工地當搬運工維生,無奈上個月潘女的父母相繼死亡,家逢巨變下丈夫必須暫停手邊工作頓失唯一經濟來源,更因繳不出房租遭前房東趕出原先租屋處。

癲癇路倒引出社會悲歌 暖警攜手站長共同慰問一家九口

" />

警方通報送醫後幸無大礙。


大林所所長曾儒義得知此情形,不僅協助潘女轉介「張榮發基金會」申請紓困,更協請大林警友站站長周致宏一同慰問潘女及其家人,發送民生用品及頒發紓困慰問金,望能讓潘女一家應急過年,以達寒冬送暖、雪中送炭之效。

龜山分局大林派出所所長曾儒義表示,警察工作不僅是維持治安與交通順暢,更要秉持為民服務的精神,也呼籲民眾身邊若有需要幫助的弱勢家庭,應友善通報警察機關與各區家庭中心,落實推動社區警政,警方也將努力達成「治安平穩、交通順暢、民眾安心」的三大工作主軸,希望讓民眾們都能闔家團圓、安心迎新年。

癲癇路倒引出社會悲歌 暖警攜手站長共同慰問一家九口

警方協請警友站站長一同前去頒發紓困慰問金及生活用品,希望能給弱勢家庭應急救助,安心過年。


更多新聞推薦
初四國道交通量約平日1.6倍 11路段易壅塞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