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3-28 | 台灣好新聞

八旬失智翁走失 警20分鐘火速尋獲

記者陳致愷/嘉義報導


八旬失智翁走失 警20分鐘火速尋獲
警方火速尋獲81歲失智老翁,所幸只受輕傷並無大礙/警方提供

白河一名81歲周姓老翁昨(27)日上午11時許,自行騎乘電動自行車外出後未返家,家人尋遍許久未果,因周民患有失智症,無法正常表達,且未攜帶手機,家屬擔心他的生命安全,請求警方緊急協尋,白河分局白河派出所巡佐張哲銘、警員徐國欽等2員接獲報案後,立即展開搜尋,所幸20分鐘後火速尋回。

白河分局白河派出所獲報後除通報各單位協尋外,立即派遣巡邏警力巡佐張哲銘、警員徐國欽於轄內積極找尋,並調閱轄區路口監視器,研判可能行走的路線分頭協尋,並加強周邊廟宇、超商巡視,所幸於20分鐘後尋獲周民。

警方發現周民騎乘電動自行車有摔倒受傷,將其載回並協助就醫,所幸意識清楚,遂通知家屬前來領回,周民家屬對於員警受理報案後,能在短短20分鐘內積極尋找且迅速尋獲,深表感謝。

白河分局呼籲,家中如有易走失的長者或是失智長輩,可向各縣市政府社會局申請預防走失手鍊,或予以協助佩戴留有聯絡方式的配件等,也可向各直轄市、縣市政府警察局鑑識中心或分局偵查隊申請自願捺印指紋建檔,可讓警方發現時第一時間即能確認走失者身分,以迅速聯絡家屬,讓迷途長者能平安找到返家的路。

更多新聞推薦

夏立言十天二會羅森伯格 喊:國民黨永遠是美國最親近的朋友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