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警政時報

壽山動物園「淨山尋寶趣」│與志工同行 探索淺山之美

壽山動物園「淨山尋寶趣」│與志工同行 探索淺山之美
壽山動物園淨山尋寶趣 探索淺山植物寶藏。〈圖/記者蔡宗武翻攝〉

【警政時報 蔡宗武/高雄報導】


高雄壽山動物園昨17日舉辦「青青壽山 植物探寶」活動,50多位大小朋友在志工帶領下清理垃圾,探索特色植物,更加珍惜淺山之美。觀光局長高閔琳表示,園區模擬動物原生棲地,提供動物自然生活環境並供食物來源。園區與辜嚴倬雲植物保種中心合作,打造熱帶雨林造景,豐富植物教育資源,值得遊客探索,讓人看見不一樣的壽山動物園。


壽山動物園致力於動物福祉與保育,並響應聯合國SDGs的「保護陸地生態」目標。這次合作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進行步道導覽與垃圾移除。志工還設計「植物小學堂」,以活潑方式帶領遊客體驗植物特色,並規劃DIY體驗、闖關活動與植物種子創作展。希望透過這些活動,讓遊客對壽山的自然生態有深入了解,並培育保護環境的意識。


動物園不僅是動物的天地,也可視為「植物園」。植物雖靜止,卻有獨特的演化過程。志工培訓著重生態保育,以植物秘密為主題,提供全面導覽,喚起民眾保育意識。參加活動的家長認為,實際的保育行動對孩子有助益。主講者指出,植物在自然與人類生活中扮演重要角色,其適應能力在葉子和果實中可見,值得探索。





動物園呼籲,為了維護自然的生態環境,不論動、植物都應盡力保育,國家自然公園管理處也提醒民眾切勿因個人喜好而將園藝景觀植物帶上山種植,以免對壽山的自然生態產生巨大的不良影響,邀請民眾共同維護淺山環境,以綠色永續的理念,營造對生物安全且美好的環境。更多資訊可至壽山動物園臉書 ( https://www.facebook.com/ShouShanZoo )或IG( https://www.instagram.com/shoushanzoo/ )查詢。


#壽山動物園、生態保育、植物探寶、動物福祉、熱帶雨林造景、自然生態教育


原始新聞來源 壽山動物園「淨山尋寶趣」│與志工同行 探索淺山之美 警政時報.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