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1-20 | 新頭條

立委選舉登記首日 宜蘭民進黨陳俊宇搶頭香

立委選舉登記首日 宜蘭民進黨陳俊宇搶頭香

政治中心∕宜蘭報導

第11屆立委選舉,20日開始登記,民進黨籍的宜蘭縣立委參選人陳俊宇,在競選總部副主任委員陳金德、黨公職、各後援會會長,以及近500位支持者的簇擁下,率先完成登記!强調賴清德+陳俊宇=宜蘭黃金十年。

競選總部青年部,透過行動劇演出「藍白合」的劇碼,呼籲宜蘭縣民認清「藍白合」背後就是紅色力量,2024是認同台灣或是認同中國的選擇,應選擇捍衛台灣主權的候選人。

前宜蘭縣代理縣長陳金德指出,中國每逢台灣大選就用飛彈恐嚇,台灣大選干中國什麼事?還藉由台商買票、網路假消息,透過宮廟、社區帶隊到中國旅遊,中國公然替國民黨買票,干涉台灣選舉。

他並砲轟:「國民黨、民眾黨背後就是中國共產黨,朱立倫、侯友宜、柯文哲及馬英九背後就是習近平,他們的結合就像是詐騙集團,主謀習近平在中國,主謀派馬英九來台灣騙,而國民黨提名的候選人就是車手,絕對不能讓這種詐騙集團在台灣繼續生存。」

陳金德說:「總統、立委人選不只攸關建設發展跟民生福利,更是攸關國家政權,關係到台灣未來子孫。這次總統立委選舉很重要、很競爭,因為中國會不擇手段透過各種方式影響台灣選舉,我們需要將每次選舉機會都當成最後一次,假設拚輸了,恐怕以後就沒有選舉機會。」

陳金德表示,賴清德來自清苦的礦工家庭、努力讀書、做醫生、從政來待人和善、認真做事,更在台南市長競選連任時拿下72.9 投票率,全台最高,是一位極具人格、品德的候選人;陳俊宇是農家子弟,做人樸實、認真打拚,年底拜託大家立委疼惜陳俊宇,賴清德、陳俊宇站在同一陣線上,都是為台灣打拚努力的候選人;政黨票也請支持民主進步黨,讓民進黨繼續壯大台灣。

陳俊宇指出,台灣目前面臨的危機就是「藍白合」,不論藍白合怎麼合、合不合,都不會是台灣最好的選擇,因為藍白合出發點,不是照顧台灣,沒辦法開創台灣更好的未來。國民黨立委馬文君洩漏國防機密,先前退役將領吳斯懷更赴中國出席論壇,聽取習近平訓話;柯文哲曾說2016年中國要柯參選台灣總統,這種藍白合若進入立法院,台灣的國家安全還存在嗎?

陳俊宇說,2021年公投時,宜蘭人用將近63%投下反對重啟核四公投,如今國民黨侯友宜違背擔任新北市長時期的承諾,為了總統大夢提出要重啟核四,而黃琤婷也跟著喊要重啟核四,這種不負責任的總統、立委候選人,拜託鄉親全力抵制。

陳俊宇表示,此時國民黨執政的宜蘭縣政府效能不符人民期待,工保區解編案停滯多年、高鐵特區規劃案延宕數月,許多建設宜蘭縣政府都遲遲沒有進度,未來中央政府投入宜蘭有超過6000億預算,包含北宜高鐵、台62 線延伸案、國五銜接蘇花改、蘇花安等建設,宜蘭需要一位有能力、有辦法和中央溝通的立委,自己已經做好準備,懇請鄉親支持。

他並强調,賴清德經歷完整、對國家藍圖願景都有想法,拜託鄉親在最後54天,替賴清德、陳俊宇擔任總幹事、助選員,總統支持賴清德,立委牽成陳俊宇,政黨票支持民進黨,讓賴清德、陳俊宇高票當選,一起為台灣打拚。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