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16 | 新頭條

陳若翠批林岱樺「割稻尾」攬功勞 澄清湖免費入園非個人爭取

陳若翠批林岱樺「割稻尾」攬功勞 澄清湖免費入園非個人爭取


記者陳立驌/高雄報導

高雄市民免費進入澄清湖的德政已行之有年,民進黨立委林岱樺近日掛出一幅看板指是她爭取而來的,對此國民黨第四選區(仁武、鳥松、大寮、林園)立委候選人陳若翠怒斥「白賊」,明明是所有地方立委及市議員不分黨派共同奔走的結果,如今全被一人獨攬功勞,「割稻尾」的功夫與臉皮之厚令人嘆為觀止。

陳若翠表示,陳菊的市府團隊最早提出市民免費進入澄清湖的構想,希望帶動周邊觀光並增加園區人氣,一開始水公司要求市府補助每年人事支出和園區維護費6900萬元,雙方自民國100年起歷經13次中央與地方協商,最後才同意自102年9月18日正式開放高雄市民免費入園,市府則承諾3年內至少投入9000萬經費,針對園區內老舊設施、植栽、綠美化等環境進行改造工程。

陳若翠批林岱樺「割稻尾」攬功勞 澄清湖免費入園非個人爭取
▲陳若翠近期砲轟對手林岱樺立委,諸多不當行為,引發民眾熱議。(圖/陳若翠團隊提供)


陳若翠說,爭取過程中不但民進黨的李昆澤、國民黨立委林國正、黃昭順及議長許崑源、議員黃柏霖都共同努力,積極說服水公司應以280萬市民福利為優先,釋出善意配合市府進行合作,提高澄清湖風景區的收益,創造市民及澄清湖雙贏局面,並多次參與協調會,市議會全體議員同樣透過質詢表達關切,並緊盯後續進度,終於經立院院會通過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辦理,才為市民帶來福音。

陳若翠指出,目前市府與水公司每三年重新簽約展延入園免費案,就連李昆澤陣營也不敢居功,強調這是所有人共同努力的成果,並非任何人可獨攬,林岱樺立委當了超過二十年,到現在選區民眾還不知道她到底做了什麼,堂堂的中央民意代表,只會和地方議員、里長爭搶功勞,現在連同黨立委的韭菜也要割,每年納稅人花一千萬元供養她,做久了難免都會怠惰,選民是不是應該好好深思該換人做做看了?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