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30 | 新頭條

影音∕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 溫暖寒冬你我他

影音∕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 溫暖寒冬你我他

記者黃俊育 / 新北報導

每年冬天是血庫缺血的季節,2023年底,臺灣薯山慈善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的無私奉獻精神,與棋王獅子會、智慧財神金殿攜手舉辦「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活動, 30日(六)上午9點~下午5點,在新北市三重區三和路四段麥當勞前方廣場,吸引許多社會大眾一起挽起袖子捐熱血,共同成就愛心盛事。

影音∕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 溫暖寒冬你我他

▲臺灣薯山慈善會響應「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感謝各方資源出錢出力,讓活動順利圓滿。(圖/記者黃俊育攝)

臺灣薯山慈善會理事長高宏達,平時就有捐血的習慣,他深深了解每到寒冬年節時刻,很多人放長假出國旅遊或者因天氣寒冷生病感冒的人增多,捐血的民眾瞬間減少許多,也造成捐血中心血液庫存量不足,因此他總會邀上三五好友一同捐血,就是為了讓年假期間,需要用血的病人能夠安心接受治療,畢竟病人是無法等待的。例如:癌症病人在化療期間,大都需要接受輸血來繼續療程,充足的醫療用血才能保障病人的治療。而且「維持穩定血液庫存量是很重要的,除了應付平時的醫療用量,也要為了突發狀況做好準備。例如:遇到重大交通事故,像是5年前普悠瑪及2年前太魯閭火車事故,皆造成數十人死亡,上百人輕重傷,不少愛心民眾,聞訊紛紛前往各地捐血站捐血,以協助傷患需要。

影音∕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 溫暖寒冬你我他

▲新北市棋王獅子會會長謝郭仁感謝臺灣薯山慈善會與智慧財神金殿協辦捐血活動,特頒感謝狀。(圖/臺灣薯山慈善會 提供)

這次「薯財王捐血送愛心」的捐血活動,為了感謝捐血者的奉獻,特別準備了麥當勞的套餐及精美禮品,捐血250cc送麥當勞套餐1份及精美禮物1份;捐血500cc送麥當勞套餐2份及精美禮物1份,藉此來感謝每位熱情挽袖捐血者的愛心,也為他們獻上美味的麥當勞餐點以補充體力。

影音∕薯財王捐熱血送愛心 溫暖寒冬你我他

▲「捐血一袋、救人一命」, 只要年滿17~65歲,女生體重45公斤、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健康情況良好,都可以經由捐血中心專人評估是否可以捐血。(圖/臺灣薯山慈善會 提供)

臺灣薯山慈善會今年首度與棋王獅子會、智慧財神金殿攜手合作,期待發揮1加1大於2的影響力,號召社會大眾一起來捐血,只要年滿17~65歲,女生體重45公斤、男生體重50公斤以上,健康情況良好,都可以經由捐血中心專人評估是否可以捐血。捐血中心說,血液中的紅血球只能存活120天就會汰換,但捐血卻可以發揮更好的功用,促進身體的新陳代謝。主辦單位希望這次捐血活動,每個人只要發揮小小的善心,就能讓血源生生不息,來照顧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捐款方式:

(1)郵局匯款/轉帳:南港港三郵局 中華郵政代碼:700,帳號:0002643-0150520

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薯山慈善會

(2)郵政劃撥:帳戶:50456631,戶名:社團法人臺灣薯山慈善會

(3)更多線上捐款方法:LINE Pay錢包、街口支付、PI錢包、台灣Pay、每月定期定額信用卡捐款等。

歡迎瀏覽社團法人臺灣薯山慈善會官網 https://www.tw-susan.com/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