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30° / 24° )
氣象
2024-04-09 | 新頭條

大甲媽遶境祝壽大典 吸引數萬名信眾參與

大甲媽遶境祝壽大典 吸引數萬名信眾參與

記者蔡佳坊/嘉義報導


大甲鎮瀾宮媽祖9天8夜遶境進香行程進入重頭戲。9日上午8時在新港奉天宮舉行祝壽大典,縣長翁章梁、大甲鎮瀾宮董事長顏清標、奉天宮董事長何達煌、立委顏寬恆、奉天宮副董事長林秀琴等人,率各宮廟代表頂禮膜拜。儀式全程兩小時,由主祭們率領數萬信徒遵循古禮,為媽祖上香、獻花、獻果、誦經及行三跪九叩禮,典禮尾聲由廟方準備豬公祭拜,提供豬肉讓信眾領取。


翁章梁說,感謝大甲鎮瀾宮及新港奉天宮團隊在事前的規劃與準備,才能讓會香順利進行。相信大家誠懇向善的心,媽祖都感受的到,這就是台灣人的精神,也是媽祖的精神,慈悲為懷,努力打拼!謝謝大家從台灣頭到台灣尾,甚至遠從海內外趕來,共同來參與這場盛會。



大甲媽遶境祝壽大典 吸引數萬名信眾參與
▲新港奉天宮舉辦媽祖祝壽大典,吸引數萬人參與,場面壯觀。(圖/嘉義縣政府提供)


顏清標以轟動武林、驚動萬教形容大甲媽遶境,連續37年的傳統,至今海內外信徒多到已無法統計,今年主題為「惜福」,希望大家珍惜食物,取自己要食用適當的份量,不要造成過多浪費;他也特別感謝鎮瀾宮團隊、奉天宮和嘉義縣政府的協助,以及鎮瀾宮3000名志工隨行,沿途整理環境、掃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