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4° / 23° )
氣象
2023-12-06 | 三星傳媒

彰化高商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滿貫 陳孟君勇奪會計資訊職種全國第一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共有171所學校、717位各校好手參賽,角逐318個獎項,彰化高商學生再度展現堅強實力,並突破校史記錄,出賽學生參加7職種獲得大滿貫,一舉拿下4座金手獎、3項優勝,全部獲獎,其中「會計資訊職種」更榮獲全國第一,這也是彰商這十年來第七次取得第一名的龍頭寶座。今(6)日彰商校友會理事長施楠烑特別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

彰化高商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滿貫 陳孟君勇奪會計資訊職種全國第一

彰化高商學生展現堅強實力,並突破校史記錄,出賽學生參加7職種獲得大滿貫,一舉拿下4座金手獎、3項優勝。(記者葉靜美攝)

今年的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彰化高商成績優異,陳孟君奪得會計資訊金手獎第1名,曾雨薇拿下商業簡報金手獎第3名,鄭宇夆獲得程式設計金手獎第3名,賴韻竹獲電腦繪圖金手獎第6名,洪楨柔、郭憶辰、張依璇分別在職場英語、文書處理、商業廣告取得優勝,優異的成績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

彰化高商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滿貫 陳孟君勇奪會計資訊職種全國第一

陳孟君奪得會計資訊職種金手獎第1名,這也是彰商十年來第七次取得第一名的龍頭寶座。(記者葉靜美攝)

彰商校長陳定宏表示,彰化高商學生升學進路一直有優異表現,近八成的學生進入國立大學及科大就讀。彰商對於學生專業能力的培育更不遺餘力,在各項專業能力競賽可說是常勝軍。此次參加全國技術型高中的年度盛事:商業類科學生技藝競賽,師生全力以赴,共獲4座金手獎及3項優勝,成績耀眼亮麗,特別是4座金手獎更是名列前茅,實是難能可貴。

彰商在會計資訊職種為歷年比賽的常勝軍,今年再度蟬連金手獎第一名,獲獎的陳孟君表示,自己進入彰商後就對處理金錢跟數字的會計充滿興趣,這兩年半來都特別的用心上課、學習。學姐們104、105、108、109四個年度都拿到全國第一,所以校內技藝競賽獲勝,確定要擔任選手開始,心裡的壓力真的很大,實在非常感謝指導老師白怡青老師從開始集訓以來,每周六、日都是從早到晚在選手訓練室陪伴著她。

彰化高商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滿貫 陳孟君勇奪會計資訊職種全國第一

彰商校友會理事長施楠烑致贈校友會獎勵紅包。(記者葉靜美攝)

鄭宇夆奪得程式程式設計職種金手獎第三名,他表示,國中接觸到Scratch而對程式代碼產生濃厚興趣,在學校接學習到Python就喜歡上動腦解題的成就感。二月開始擔任選手後,每天一直都在學校練習到晚上九點才回家,過程中有好幾次差點放棄;鄭宇夆說,我抱持著不斷懷疑自己不夠好,不讓自己滿足於現狀,才不會讓我停止不前,很感謝一路上相挺的所有人,特別是指導老師楊淑惠主任。

彰化高商全國商業類技藝競賽大滿貫 陳孟君勇奪會計資訊職種全國第一

彰商在全國高級中等學校商業類學生技藝競賽一舉拿下4座金手獎、3項優勝,優異的成績令全校師生與有榮焉。(記者葉靜美翻攝)

另一個金手獎第三名的曾雨薇,她的競賽職種是商業簡報。曾雨薇表示,開始訓練時才發現競賽內容需的是商業專業能力加上簡報設計能力,難度真的很高,與自己認知完全不同,一路上遇到許多挫折與瓶頸,讓自己很沒有自信,後來轉念想到,最重要的是練習的過程學習到了什麼,才將自己忐忑的心穩定下來。她說,要將自己曾經付出努力以及所有身邊的家人、師長同學的支持化為自己未來持續進步的動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