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2 | 三星傳媒

旺來產業園區新闢聯外道「旺來路」通車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南投市旺來產業園區成功招商引進十家知名企業進駐,觀光工廠研發實驗總部加速建廠中,縣府在現、前任縣長許淑華、林明溱先見之明協力推動下,斥資1.1億餘元新闢的聯外道路「旺來路」,也在園區廠商鄰近社區、學校殷盼下完工,今(12)日吉時,南投縣長許淑華與眾多貴賓共同為通車大典祈福剪綵。許淑華並宣示,將持續完善南崗工業區連通名間鄉的交通路網,闢設二期旺來園區及擴大工業區面積,型塑出嶄新且活絡的產業聚落。

旺來產業園區新闢聯外道「旺來路」通車

命名為「旺來路」的南投旺來產業園區聯絡道通車典禮,許淑華縣長率縣府工務處長張弘岳、建設處長張洲滄、新聞及行政處長蔡明志等主管親自主持,縣議員游顥、張秀枝、林憶如、張婉慈、林儒暘、簡千翔,南投市代會主席張惠卿、多位代表、里長,以及全國工業區廠商聯

許淑華縣長指出,南投旺來產業園區開發成功,「微熱山丘」寶田食品、「三點一刻」石城實業、知名芋頭酥先麥食品、愛妮雅化妝品集團、信織實業,都正如火如荼趕工打造觀光工廠,上市大廠上緯公司也規劃設立企業與研發、生產實驗總部。不久的將來,絡繹不絕的觀光人潮及遊覽車進出園區的盛況可期,本來園區只靠既有的途經五育高中、神木社區、南投國宅的利樂路維持聯外交通,讓廠商及社區居民、學校都憂心忡忡,前縣長林明溱聽到了大家的心聲,很早就與還在當立委的她研商優先促成旺來園區聯絡道的開闢,如今路蓋好了,林前縣長客氣婉辭參加通車剪綵,但她還是要請大家一起為林前縣長鼓掌表達感謝。

許淑華縣長說,推動縣政建設,需要立委和縣長共同齊心努力,在旺來園區開發的同時,縣府就大力推動串連南崗工業區的139丙線工業路延伸到150線的大工程,投資高達4.5億餘元的最新一段1K+740到3K+220也早在去年11月就通車,如今旺來路再通車,已經能讓社區學校及園區觀光車潮徹底分流,接下來,縣府明年將再斥資4.8億元,發包開闢福崗路西延路段,達成串連南投交流道、旺來園區、南崗工業區及八卦山風景區的交通網路,而路網建構的後續計畫,涵括南投、名間聯絡道計畫、名間外環道計畫,已爭取到交通部核定補助,正辦理可行性評估作業中。

許淑華說,旺來園區廠商設廠後估計年產值約30億元,可增加就業人口約1,000人,並吸引每周約1萬觀光人次造訪,活絡地方整體經濟,對於未來發展將有加乘效果,地方繁榮可期。縣府將持續開發旺來二期園區,同時也推動南崗工業區擴大面積,希望在觀光工廠及傳統產業都能吸引更多企業到南投投資。為了加速南投市的更新發展,縣府已敲定將在舊縣議會基地,興建國民運動中心,而廿多年來都一直荒蕪的復興路、三和三路口空地,縣府也將在縣議會支持下徵收取得土地,並規劃闢設南投市交通轉運中心,除了將各家客運及計程車集中起來,改善行車動線及效率,二樓以上還可設置複合式商場,相信這是真正活化南投市商機,讓南投市中心未來發展可期。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