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1-04 | 三星傳媒

鄭文燦與雲林地區產業園區廠商座談

(記者陳昌毅/雲林報導)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到雲林斗六產業園區服務中心,邀集雲科、斗六、元長、豐田四個工業區的廠商代表舉行座談,經濟部林全能次長、產業園區管理局劉繼傳副局長、產業發展署鄒宇新副署長、數位發展部林俊秀副署長、食品藥物管理署林金富副署長、教育部技職及職業教育司楊玉惠、經濟部綜合規劃司蘇惠君專委、立委劉建國等人都出席會議,就廠協會所提出的問題當場回答、解決。

鄭文燦與雲林地區產業園區廠商座談

行政院鄭文燦副院長表示,在劉建國委員與蘇治芬委員的努力下,廠商對雲林的投資環境基是滿意的,希望有更多的協助,廠協會提的問題包括電力供應、放流水標準、產學合作、食品工業的稽查以及中小企業的能源轉型,問題都非常的深入。雲林正在轉型,農業、產業都需要照顧,行政院希望能夠引進更多的企業來雲林投資,讓年輕人能夠就就地就業。未來還會有很多新的產業園區的開發,行政院跟經濟部也會全力支持運用雲林的優勢後發先至,讓發展越來越好。

鄭文燦與雲林地區產業園區廠商座談

立委劉建國表示,鄭文燦副院長特別來到工業區與廠協會進行座談,像廠協會關注的人力缺口與技職教育銜接、還有工廠放流水的問題,能現場解答的都即時回應,無法立刻解決的,也列管帶回,這些都是希望大家在產業園區設廠的過程中,可以獲得更多的支持。

鄭文燦與雲林地區產業園區廠商座談

劉建國特別提到,未來2050淨零碳排的目標,國發會與各相關部會都有舉辦說明會場次,但在座談會中還是能感受到新舊廠區接收到訊息的落差,因此我具體建議可以有一個專線,馬上打後就可以有專業的管理人員到廠協助,也感謝鄭文燦副院長現場承諾會朝這樣一個方向來做處理。

斗六工業區廠協進會理事長許溫德表示,感謝劉建國委員與鄭文燦副院長到工業區,要解決工業區的問題,一個好的政府要深入民間,因此鄭文燦副院長帶領龐大的團隊到雲林,解決在地疑難雜症,真的非常感謝。(圖/記者陳昌毅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