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4-02-06 | 三星傳媒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彰128位優秀農民

(記者葉靜美/彰化報導)彰化縣北斗鎮農會舉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共表揚傑出農家婦女、優秀農事小組長、供獻農會業務有功、農業產銷班優秀班員、家政班等優秀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共128位,縣長王惠美、北斗鎮農會總幹事陳瑩昇等各界與會同慶,這場充滿濃厚農村風情的活動,更吸引眾多農友前來觀禮。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彰128位優秀農民

北斗鎮農會舉行慶祝農民節表彰大會,各界與會同慶,向優秀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致意。(記者葉靜美翻攝)

表彰大會由螺陽國小舞龍舞獅及高齡者組成的歌舞劇表演-歡喜來逗陣揭開序幕,也為活動注入歡樂的氣氛,王惠美親自為得獎者頒發獎牌及獎狀,並代表政府對他們的辛勤付出表示衷心的感謝。她說,希望所有得獎者能夠繼續為農業事業努力,並積極分享自己的經驗,推動農業的創新發展,為當地農業注入新的活力。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彰128位優秀農民

北斗鎮農會表揚優秀農民及農業從業人員共128位。(記者葉靜美翻攝)

王惠美也對北斗農會在農業現代化和農產品多元化方面取得的成就表示肯定,並鼓勵該會持續努力,為農民帶來更多的發展機遇。她說,農會各部門員工服務親切又有耐心,112年初時存款47億餘元,放款13億餘元;到112年底,存款47億餘元持平,放款已有21億餘元,短短1年成長達54%,存放比42.86%,進步快速,相信未來北斗鎮農會的發展也值得期待。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彰128位優秀農民

高齡者組成的歌舞劇表演-歡喜來逗陣為活動揭開序幕。(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陳瑩昇說,今年的表彰對象包括傑出農家婦女、優秀農事小組長、供獻農會業務有功者、農業產銷班優秀班員以及家政班等各個範疇,其中涵蓋了農村各個領域的優秀人才,展現了北斗鎮農業的蓬勃發展和活力。

北斗鎮各界慶祝農民節 表彰128位優秀農民

北斗鎮農會總幹事陳瑩昇向獲獎農友致意。(記者葉靜美翻攝)

北斗鎮農會在去年2-3月高麗菜價格崩盤,推出農民牌高麗菜豬肉水餃,為辛苦耕種的農民解決產季過剩的問題,銷售至今已售出超過12萬包。對於北斗鎮特產香菜,農會也研發出香菜乾拌麵,讓香菜以不同的方式推進廚房,二樣商品都頗受消費者好評,農會也對此進行了特別表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