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12 | 三星傳媒

澎湖龍宮迎新春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歡慶龍年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紙風車劇團昨(11)日傍晚,於澎湖縣政府文化局演藝廳舉辦春節公演活動-「哪吒鬧龍宮」舞臺劇,現場人潮爆滿,場面盛況空前。澎湖縣長陳光復與秘書長蔡淇賢及文化局長洪棟霖前來與鄉親一同欣賞劇團精湛的演出,感謝劇團過年期間跨海來澎湖,為鄉親帶來三場國際級的表演,並致贈福袋向大家致以新年的祝福,祝大家新年快樂,闔家平安。

澎湖龍宮迎新春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歡慶龍年

陳光復表示,紙風車劇團為臺灣知名且國際級的兒童劇表演團體,縣府能夠邀請他們於大年初二至初三來澎湖公演,實屬榮幸。今年是龍年,劇團配合龍年演出創團30週年隆重製作-「哪吒鬧龍宮」,並向澎湖鄉親拜年。精心設計的劇本,搭配布袋戲、京劇、古典音樂以及最新的投影動畫科技等,去年於匈牙利演出時便驚豔國外觀眾,大獲好評。看到演藝廳現場座無虛席景象,以及小朋友充滿期待的目光,70分鐘視覺饗宴,定會為大家帶來一個快樂又難忘的新年。

澎湖龍宮迎新春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歡慶龍年

澎湖的古名為西瀛,自古就有「龍宮」美譽,由紙風箏戲團演出的哪吒,踩著風火輪現身在澎湖龍宮之中;這一齣以民間故事改編的「哪吒鬧龍宮」,紙風箏戲團利用現代最新的投影科技動畫現身於舞台之中,將布袋戲、京劇、武術結合呈現出舞台劇的魅力,並以傳統的北管與西方的古典音樂交織,帶領著全場的觀眾上山下海,增添故事的豐富與精采度!

澎湖龍宮迎新春 紙風車《哪吒鬧龍宮》歡慶龍年

縣府表示,2月12日下午3時及晚上7時還有兩場表演,錯過今日精彩演出或未搶到門票的民眾,可於每場演出前一小時,現場開放候補登記(以100名為原則)。候補登記採實名制,一人最多登記4名。活動開演前10分鐘,依實際空位數量,依序唱號入場、滿座截止,歡迎民眾前來觀賞。(圖/記者黃政義翻攝)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