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4-02-20 | 三星傳媒

澎湖寶寶龍元宵提燈搶手 縣府廣場人潮滿滿

(記者黃政義/澎湖報導)為迎接龍年元宵節到來,澎湖縣政府今年特別設計「寶寶龍提燈」供民眾索取,今(20)日上午,澎湖縣長陳光復率副縣長林皆興、秘書長蔡淇賢及民政處長許啟川等人,於縣府廣場前分送提燈給前來的民眾及幼稚園小朋友,陳光復表示,將「寶寶龍提燈」提回家,象徵迎接好事、財源、平安、喜樂、健康龍來的一年。

澎湖寶寶龍元宵提燈搶手 縣府廣場人潮滿滿

陳光復指出,元宵節前仍是過年期間,元宵節「乞龜」習俗為澎湖在地特有的傳統文化,是澎湖一年當中最熱鬧的節日,更是鄉親們心目中的過年。「乞龜」象徵祈求平安,隨著時間的演變,澎湖許多廟宇均推出其特色的乞龜活動,以及不同的主題龜,讓民眾來共襄盛舉,並祈求新的一年平安順利。邀請鄉親把握這一年一度的時刻,帶著寶寶龍提燈,來趟澎湖廟宇小旅行,體驗屬於澎湖人的新年。

澎湖寶寶龍元宵提燈搶手 縣府廣場人潮滿滿

「寶寶龍提燈」大獲好評,活動現場人潮踴躍,領取隊伍綿延數百公尺,娃娃車輪番接送小朋友前來領取,大家臉上洋溢著幸福,場面歡樂且溫馨。活動在大家的歡笑聲中,圓滿結束。(圖/澎湖縣府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