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04 | 三星傳媒

新加坡朝陽學校跨海來台 與南投交流

(記者謝新鈕/南投報導)疫情解除管制後,南投縣政府積極拓展國際觀光交流,去年遠赴新加坡行銷獲回響!新加坡朝陽學校46位師生3月2日到4日選擇台灣國際旅遊,抵台後直奔南投,先後參加小半天風景區「竹夢森活節」表演,並到民和國中與濁岸合唱團交流,不僅帶來的合唱及精彩舞蹈博得滿堂彩,更與多是布農族原住民的民和國中孩子熱絡融洽互動,兩校學童短暫相逢觸發燦爛火花,臨別時個個都流露出不捨之情。

新加坡朝陽學校跨海來台 與南投交流

新加坡朝陽學校師生由觀光及教育處人員陪同到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交流。(圖/南投縣府提供)

縣府觀光處指出,為擴大爭取國際觀光客到南投旅遊,去年重啟國際旅展相關規劃,處長陳志賢率隊參加新加坡旅展,行銷縣內新景點,並會晤疫情前就曾與南投縣交流修學旅行的學校,爭取恢復參訪交流。

新加坡朝陽學校跨海來台 與南投交流

新加坡朝陽學校師生與南投師生合照留念。(圖/南投縣府提供)

其中,新加坡朝陽學校「APSN Chaoyang School」特別於3月2日至4日,由王惠琴校長(Mrs Angela Lee)等14位老師帶領舞蹈團11位與合唱團21位共32位小學生,選擇台灣南投展開國際旅遊,並在3日於竹夢森活節表演,4日前往民和國中與合唱團及鄰近的地利村原民部落交流。

南投縣長許淑華表示,各地的修學旅行一直是縣府爭取發展的方向,透過就學時期的國際交流,不但增加兩地學童的國際觀,更可以讓外籍學子成為南投的觀光種子,返國成年後可能再訪南投,甚至協助行銷南投。

縣府觀光處及教育處的共同合作已持續數年,已促成數場包括新加坡及日本的學校交流。這次新加坡朝陽學校來訪,參加的學童獲得公開場合表演的舞台,增強他們面對不同種族、國籍人群時的自信與適應力,提高孩子訓練的成就感,獲得很好的成果。

3月3日朝陽學校的孩子們先於小半天石馬公園參與竹夢森活節演出,賣力精彩表演後,也品嘗了特色竹筒飯,4日再由觀光及教育處人員陪同到民和國中濁岸合唱團交流,小朋友「以唱會友」,在短短半天的相聚時間就培養出濃濃的友好情誼,臨別時,兩校孩子不捨相擁的場面溫馨動人。

教育處長王淑玲表示,透過國際交流增加南投學子的國際觀,是一直以來的發展方向,未來會與各局處持續合作。觀光處陳志賢處長則表示,透過國際交流引客來縣,與觀光產業以外的單位合作,如學校、農業團體等,將更可拓展觀光客源,未來會持續努力進行國際行銷,今年將再派員前往韓國、泰國、新加坡、日本等地行銷。年中也將推出與國際旅行社合作方案、增加台灣好行路線、建置南投好交由英文版等政策,希望吸引更多國際觀光客來縣。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