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6° / 24° )
氣象
2024-03-12 | 三星傳媒

林保署屏東分署贈樹苗 邀民眾為地球「一起集點樹」

(記者廖銘瑞/屏東報導)3月12日是植樹節,為鼓勵民眾綠美化家園及植樹固碳護地球,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12)日在潮州、恆春、旗山、六龜,及墾丁、雙流國家森林遊樂區同步辦理贈苗活動,希望大家為地球「一起集點樹」,讓生活環境更好。

林保署屏東分署贈樹苗 邀民眾為地球「一起集點樹」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在潮州鎮福安宮贈苗。(圖/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表示,每年舉辦贈苗活動時,民眾最常問的問題就是要如何照顧帶回家的苗木,但其實贈苗活動所選擇的苗木,都是好種植、易成活、適合中南部種植的樹種,例如原生於恆春半島的恆春山茶,素淨的小白花點綴在亮而厚的葉片之間;同樣來自恆春半島,具有紅色新葉的恆春山枇杷;常見於墾丁,只在夜間綻放美麗粉撲狀花的棋盤腳;原分布於蘭嶼,樹姿古拙、果實像穿著紅袈裟羅漢的蘭嶼羅漢松;抗旱又耐潮,全身都被有銀白色絨毛的白水木等,都是原生於臺灣的樹種,只要種下後好好照顧,就可讓自己的森活環境多點綠意。

林保署屏東分署贈樹苗 邀民眾為地球「一起集點樹」

林業保育署屏東分署在潮州鎮福安宮贈苗。(圖/林保署屏東分署提供)

在氣候變遷的影響下,森林的角色對於調節溫度減緩溫室效應更加重要,林木可從空氣中吸收二氧化碳,並轉化為有機碳儲存在植物體內,並釋放出氧氣,因此造林是減緩氣候變遷最具效益的方法。雖然日常生活中不太可能營造一片森林,但透過大家「一起集點樹」,小面積的環境綠化也能提供生物棲息環境,串接生態廊道內之生命線,打造人與自然和諧共生的環境。

如果想體驗植樹,但居住環境卻沒有空間植樹的朋友,還可以參加17日(星期日)在屏東大學車城校區(屏東縣車城鄉竹社路30號)的屏東區域植樹活動,現場有植樹、贈苗、機關業務宣導及恆春農特展品展售,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加( https://reurl.cc/G4yLYZ )。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