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2-29 | 勁報

斥資2,120萬元美濃廣善堂環境大改造,打造新舒適休憩勝地

斥資2,120萬元美濃廣善堂環境大改造,打造新舒適休憩勝地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今12/29日,美濃廣善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斥資2,120萬元的竣工啟用典禮在美濃區舉行。典禮邀請到客家委員會副主任委員周江杰、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中央通訊社董事長李永得、市議員林富寶、市議員朱信強助理、市議員林義迪助理、市政顧問、里長、調解委員及鄉親等嘉賓共同出席。

客委會副主委周江杰在致詞中表示,無論是四縣腔還是海陸腔,只要多講客家話,大家都能夠聽懂、相互溝通。客家文化的傳承需要鄉親們的共同努力,就像廣善堂周邊的建設一樣,這是中央與地方政府、區公所、立委和議員們共同努力的成果。儘管中途遇到困難和波折,但多虧各機關單位的協調解決,才有了今天焕然一新的廣善堂周邊環境。這也是政府應該做的事情。

高雄市政府客家事務委員會主委楊瑞霞表示,今年中央已核准1億餘元的經費用於地方建設,非常感謝客家委員會的支持。廣善堂主委劉琪杰表示,為了配合周邊環境的改善,廟方出資加上募款共花費800多萬元對廟宇進行整修。他歡迎大家來廣善堂休閒遊玩。

美濃區長謝鶴琳表示,廣善堂擁有100多年的歷史,早期是儒教信仰宣講勸善的場所,在六堆客庄的發展上具有重要歷史地位,成為地區信仰的重心。在民國94年,廣善堂被登錄為高雄縣歷史建築。她感謝邱議瑩立委幫忙協助將地方需求和意見建議傳達給中央,也非常感謝客家委員會補助1,780萬元,以及市府注資340萬元的工程經費。這些資金讓區公所能夠為地方進行建設,希望全新的廣善堂周邊設施和登山步道能夠提供給在地鄉親和遊客一個舒適的休憩場所。

區公所指出,工程於110年8月17日開工,原計劃工期為150天。然而,由於廠商倒閉的原因,工程遭遇延滯。公所依照規定與廠商終止合約,並重新發包未完成的工程項目。最終,該項工程於今年10月18日完工。廣善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包括整修公共廁所、植草皮、鋪石地坪、故事牆和導覽牌。此外,還修建了長達421公尺的登山步道和兩座景觀台等設施。歡迎大家一起來體驗廣善堂周邊的新設施。

高市客委會, 廣善堂、美濃區公所、謝鶴琳區長、楊瑞霞主委、美濃廣善堂周邊環境改善工程

斥資2,120萬元美濃廣善堂環境大改造,打造新舒適休憩勝地

斥資2,120萬元美濃廣善堂環境大改造,打造新舒適休憩勝地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