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4-01-02 | 勁報

輕軌新里程!綠色交通網絡串連城市 陳其邁:高雄輕軌環城圓夢

輕軌新里程!綠色交通網絡串連城市 陳其邁:高雄輕軌環城圓夢

【勁報-記者蔡宗武/高雄報導】高雄輕軌的最後一哩路C24-C32路段於112年12月26日獲交通部核發營運許可函,今(1)日由蔡英文總統、陳其邁市長、前市長也是現任監察院陳菊院長、交通部王國材部長、文化部史哲部長、劉世芳立委、賴瑞隆立委、李昆澤立委、林岱樺立委、許智傑立委等人,及最辛苦第一線的工程團隊們,一同按下象徵輕軌成圓啟航按鈕,見證歷史的一刻-高雄輕軌成圓試營運正式啟航!

陳其邁表示,感謝總統蔡英文及中央大力支持地方建設預算,也特別感謝前市長陳菊的深謀遠慮,留給高雄輕軌良好的基礎,建構一條非常先進的捷運系統。市府克服了諸多困難,包括與反對輕軌興建的居民溝通,最終以誠意與專業說服居民,也感謝市民給予的機會。在工程團隊、地方里長等的協助下,輕軌如期如質地開通,實現了高雄人的捷運建設、綠色交通美夢。

蔡英文總統表示,高雄輕軌成圓後服務的範圍擴增到38站,串聯了城市的生活節點,不僅方便了日常生活和觀光旅遊,也讓高雄邁向了低碳的綠色交通。高雄近年來蓬勃發展,吸引了國際級的藝人、大廠投資,外資投資金額龐大。高雄正逐步從重工業城市轉變為高科技城市,而完善的基礎設施和便捷的交通建設是這個轉變中的重要支撐。

陳其邁市長努力推動輕軌建設,已經成功連接了全環線,這是高雄城市發展中的重要里程碑。為了慶祝輕軌成圓,輕軌自113年1月1日起至2月25日止,將全線路段免費搭乘,為市民和遊客提供更便利的交通服務。

捷運局指出,這次試營運路段不僅完善了軌道轉乘交通路網,也注入了城市美學的元素。愛河之心站至凱旋公園站的路段保留了綠意,車站設計巧思寓意幸福美滿。陳其邁市長的努力促成了輕軌路線的延伸,為高雄市帶來了更便利的大眾運輸系統。

高雄的交通建設逐步完善,輕軌的全線通車將為市民和遊客帶來更多便利,也將提升觀光效益。隨著高雄的變化,訪客將更能感受到這座城市的魅力和便利,讓高雄在國際舞台上展現不同的風貌。

#高雄輕軌試營運、陳其邁、、蔡英文、綠色交通、大眾運輸系統、觀光效益、王國材部長、史哲、林岱樺、許智傑、輕軌成圓試營運113年元旦啟航 陳其邁:高雄綠色交通美夢成真

輕軌新里程!綠色交通網絡串連城市 陳其邁:高雄輕軌環城圓夢

輕軌新里程!綠色交通網絡串連城市 陳其邁:高雄輕軌環城圓夢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