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1-17 | 勁報

8議員聽見浪浪哭泣 要求禁用捕獸夾

8議員聽見浪浪哭泣 要求禁用捕獸夾

【勁報記者于郁金/臺南報導】8位臺南市議員及動保團體和許多愛媽們,17日臺南市動保處舉行一場「禁用捕獸夾」記者會,由於捕獸夾形同殘忍的劊子手捕殺流浪動物,讓臺灣淪為不文明的落後國家,議員們要求設置流浪動物安置場,並與使用捕獸夾的地方人士進行友善溝通,宣導生命教育的觀念來保護流浪動物。

聲援動保團體和愛媽們的7位議員,包括曾之婕、李中岑、林冠維、周麗津、陳怡珍、吳禹寰、李偉智、朱正軒,共同為無辜毛小孩們聲援,抗議禁製造、禁販賣,與放置致命殺手「捕獸夾」,因為這些捕獸夾會讓毛小孩輕者斷手腳,重者敗血痛苦折磨死亡,希望官員與無良商人要將心比心,要尊重生命,不要讓臺灣淪為不文明落後國家。

曾之婕表示,「捕獸夾」只有落後國家才會出現,有的是因為為了防止流浪動物破壞環境及農作物而放置,更有不肖商人製造及販賣,這種捕獸夾已嚴重危及流浪動物生命,政府必須拿出魄力禁止生產、販賣及使用,希望能結合生命教育宣導,和使用者友善溝通,民間動保團體也願意協助市府進行宣導,並建議市府能尋找適當綠地興建浪浪安置場。

吳禹寰議員指出,目前臺南市僅有2處流浪動物收容所早已爆滿,已經在仁德區交流道下方尋覓到適合地點,並由里長和附近工廠、雞寮和地方居民溝通過,會勘規劃後近期將開始動工,希望能儘快完成,以解決流浪動物問題。

臺南市動保處處長周志勲指出,依據動保法第十四條規定,已明令禁止使用及販賣捕獸夾,如果導致動物傷殘,還會處以2年以下徒刑及罰鍰,市府一旦發現有使用「捕獸夾」捕殺流浪動物行為,將嚴格執法。

8議員聽見浪浪哭泣 要求禁用捕獸夾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