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4-01-18 | 勁報

台中秘境台菜餐廳「厝秘」行政主廚張莛逵 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創意料理 國際大賽勇奪3金

台中秘境台菜餐廳「厝秘」行政主廚張莛逵 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創意料理 國際大賽勇奪3金

圖說:「厝秘」行政主廚張莛逵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創意料理,國際大賽勇奪3金。(記者張亞痕攝)

(勁報記者張亞痕/臺中報導)2022年獲得比利時以及荷蘭國際大賽雙金張莛逵,於2023年德國國際烹飪大賽再添一金。張莛逵32歲就擔任總統國宴主廚、六福旅遊集團中區行政主廚、震大金鬱金香酒店中餐主廚,現任大鼎餐飲事業群厝秘中餐行政主廚。

張莛逵「2022荷蘭國際餐飲挑戰賽(NICC)」,以「羅勒煎鮭魚襯南瓜燉飯佐蔓越莓甜菜根醬」榮獲個人主餐金牌,以及「2022年比利時國際餐飲大賽個人主餐」,以「燒烤豬肋排佐piri piri 醬」獲得金牌殊榮,成為雙金主廚。 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以「龍膽菲力佐瓊漿玉液」,以台灣屏東在地養殖的龍膽石斑為產品主軸,為凸顯石斑的天然性甜度故不過度調味可保持原有風味,特以鮮蒸炙燒熟成的烹調方式再佐以香橙藍莓醬讓口感展現層次亦不失之獨特。獲得個人主餐金牌,成為3金主廚。

台中秘境台菜餐廳「厝秘」行政主廚張莛逵 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創意料理 國際大賽勇奪3金

圖說:張莛逵在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以「龍膽菲力佐瓊漿玉液」,以台灣屏東在地養殖的龍膽石斑為產品主軸,為凸顯石斑的天然性甜度故不過度調味可保持原有風味,獲得個人主餐金牌,成為3金主廚。(記者張亞痕攝)

此次競賽由德國舉辦,選手來自德國、波蘭、捷克、丹麥、比利時、加拿大、荷蘭、巴勒斯坦、土耳其、以色列、韓國、台灣、祕魯、印度、阿拉伯、馬來西亞、越南等17個國家、704名選手參賽。 #超過30年廚師資歷的張莛逵,打破傳統中餐料理製作方式,搭配台灣當地食材,每次參賽賽前戰戰兢兢,構思菜品,不斷反覆練習,全力以赴,勇奪3金,實至名歸。

台中秘境台菜餐廳「厝秘」行政主廚張莛逵 運用台灣當地食材創意料理 國際大賽勇奪3金

圖說:張莛逵在2023德國國際觀光烹飪大賽(GTCIC)」以「龍膽菲力佐瓊漿玉液」,獲得個人主餐金牌,成為3金主廚。(記者張亞痕攝)

結合在地食材以及保持食材的天然風味已儼然成為新一代創新料理的趨勢,台中最有風味的秘境台菜餐廳「厝秘」,現在由張莛逵3金主廚擔任行政主廚,以日式老舊倉庫改建,內部裝潢清奢典雅,備有多間包廂、圓桌、投影機,適合家庭聚餐、團體聚會,還有提供免費停車場,餐廳主打傳統手路菜並結合主廚創意的發想及精湛的廚藝,主推蘇杭東坡醬燜肉、家鄉砂鍋菜飯、蟹黃豆腐砂鍋煲,經典芋頭香酥鴨,芋頭香酥鴨酥炸的表皮包裹著香軟的台中在地大甲芋頭餡,一口下去滿腔的濃郁香氣跟豐富層次的口感,多汁的鴨肉及綿密的芋泥交融的天衣無縫、渾然天成。

「厝秘」推出年菜外帶組合已經搶購一空,除夕訂位9成滿,過年期間正常營運,用心經營的正宗手路菜台菜餐廳。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