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2-08 | 勁報

迎接新龍年 2024 安平媽祖燈區正式點燈

迎接新龍年 2024 安平媽祖燈區正式點燈

【勁報記者杜忠聰/臺南報導】2024 安平媽祖燈區8日晚間在安平開台天后宮正式登場,台南市各局處長官也撥空出席點燈儀式,這次首度展出大型媽祖主燈,並結合周遭廟宇、古蹟設計特色花燈,讓安平的夜晚也很精彩。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表示,台灣燈會從安平燈區啟燈到後續有高鐵燈區,現在安平還有安平媽祖燈區,可說是相當圓滿。
安平媽祖燈區主題為「媽祖東來度眾生 靈光照亮天后宮」,今晚安平開台天后宮正式點亮主燈「開台佑民安平媽」,讓身長近600 公分的媽祖娘娘綻放光芒,耀眼奪目。夜晚的安平開台天后宮更佈滿燈海,閃閃發亮。
安平開台天后宮主委盧友禮表示,今年為響應臺南400 年,特別打造大型媽祖主燈,當初媽祖就是由鄭成功恭迎到台灣,很感念媽祖的庇佑。這次更邀請地方友廟與古蹟共同用特色花燈點亮安平,如:西㡣殿、靈濟殿、海山館、盧經堂古厝,希望讓更多人走進夜晚的天后宮與安平老街,帶動安平地方的夜間經濟。

民進黨立委林俊憲說,今年適逢臺南400 年,活動一定精彩,尤其在文化起源地安平,舉辦這樣的燈區活動特別有意義,很謝謝安平開台天后宮對於文化推動不遺餘力。
台南市民政局長姜淋煌提到,台灣燈會從安平燈區 2/3 啟燈到之後高鐵燈區 2/24 開始,現在安平還有安平開台天后宮的安平媽祖燈區,民眾可以從安億公園一路來到這裡賞燈,算是非常圓滿。
台南市文化局長謝仕淵說,先謝謝安平開台天后宮響應這次台灣燈會,籌辦燈區活動,讓台灣燈會更加完整,也是《400+》民間參與計畫中最重要的夥伴,預祝活動順利。
2024 安平媽祖燈區的展出將持續到5 月5 日,系列活動精彩可期,只要元宵節結束前上傳與花燈合照還能參加社群抽獎,更多相關資訊,請至台南安平開台天后宮粉絲專頁查詢
(https://www.facebook.com/anpingmatsu/)。

迎接新龍年 2024 安平媽祖燈區正式點燈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