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4-03-18 | 勁報

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大會舞phpah樂舞團奪魁!

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大會舞phpah樂舞團奪魁!

圖說:大會舞徵選決賽,由經過初選挑出的12支隊伍在日出大道上依序演出。


(本報訊)最具指標性的台灣原住民族樂舞盛會「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將於7月19至21日花蓮縣立體育場旁德興大草坪登場,而豐年節系列活動繼大會舞歌曲出爐之後,上週六(3/16)日進行大會舞徵選決賽,由經過初選挑出的12支隊伍在日出大道上依序演出,選出最終作為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大會舞舞碼。大會舞徵選比賽現場聚集了相當多的民眾到場觀賞與加油,15支歷年大會舞,更是嗨翻全場,提前為今年的豐年節活動熱身!


花蓮縣政府針對本次大會舞徵選方式分為初選及決選兩階段進行,由21組隊伍經由網路報名方式參加初賽,經由評審進行初賽選拔,最後12組進入決賽,並於昨日在決賽現場實際演出。同時,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笛布斯•顗賚議員、李正文議員、吳建志議員、秀林鄉長王玫瑰、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議員周駿宥助理陳明騰等貴賓親臨會場,吳德煥會長、楊宗寰會長也率領吉安鄉與花蓮市部落事務組長到場為參加團隊加油喝采。


花蓮縣政府為鼓勵與支持參賽隊伍,除了頒發年度大會舞獎項,還有頒發人氣獎、佳作獎、優選獎及入圍獎,以及提供豐厚獎金感謝各隊伍投入創意及心力進行舞蹈編排。另外,還邀請布農族工藝師王懷恩老師以團聚、凝聚、一起的概念,透過火的意象製作而成,與本次大會舞歌曲歌名中「supu ta」一起走相呼應,製作年度大會舞獎盃;以及由陳義正老師以帆船造型象徵南島語系及海洋民族、六角星代表花蓮縣六大族群,線條呈現牽手團結之意涵,製作別具有意義與紀念性的入圍獎獎盃,讓參賽隊伍可以將這份榮耀帶回部落分享、留下深刻難忘的回憶。


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徵選,入圍決賽隊伍分別為頑皮Laqi、瑪大藝術恆舞集、A’lufu原舞集、神之舞文化藝術舞蹈團、Yincumin創意舞蹈文化藝術、Cidal樂舞劇坊、峽谷樂舞團、Fangcalay文化藝術團、phpah 樂舞團、沙格蕗文藝交流促進發展協會、力美文化藝術團以及ㄢˋ,最終得獎名單分別為:人氣獎1名為力美文化藝術團,佳作獎4名別為沙格蕗文藝交流促進發展協會、A’lufu 原舞集、神之舞文化藝術舞蹈團、Yincumin創意舞蹈文化藝術;優選獎5名分別為瑪大藝術恆舞集、Cidal樂舞劇坊、峽谷樂舞團、Fangcalay文化藝術團、ㄢˋ;入圍獎3名分別為力美文化藝術團、頑皮 Laqi、phpah 樂舞團,年度大會舞最終由phpah 樂舞團獲勝。


評審長余展輝表示,聯合豐年節大會舞是很重要的特色節目,縣府每年都用心準備,今年大會舞特別是太魯閣族歌曲進行編舞,9位評審一致共識聯合豐年節大會舞必須具備太魯閣元素、簡單易學、族群連結與創新等內涵,參賽隊伍表現精彩亮眼,舞蹈風格也逐漸能邁向國際級文化活動水準。期待各隊伍未來持續創作、在樂舞這條道路永不停歇、持續閃耀。


花蓮縣政府原住民行政處督固·撒耘處長表示,今年豐年節正式更名為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彰顯花蓮是南島語族與太平洋島嶼民族重要的成員與故鄉,透過與國際南島及環太平洋的連結,讓大家一同融入和參與原住民族的文化活動。本次徵選決賽有別以往,特別選在戶外舉行,讓參賽隊伍更直接被看見,也讓台下觀眾也能參與其中、近距離的欣賞參賽隊伍演出。活動中,由阿勒飛斯文化藝術團演出15首歷年大會舞歌曲舞碼,更吸引台下的觀眾們圍著舞台一起手舞足蹈,提前體驗聯合豐年節的愉快氛圍。歡迎大家7月19日-21日蒞臨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感受南島的熱情與魅力。更多相關活動資訊,詳情可至聯合豐年節臉書粉絲專頁(https://reurl.cc/RWODRZ)查詢。


上圖圖說:花蓮縣議會副議長徐雪玉、笛布斯•顗賚議員、李正文議員、吳建志議員、秀林鄉長王玫瑰、立法委員傅崐萁服務處主任邱惠敏、議員周駿宥助理陳明騰等貴賓親臨會場。


下圖圖說:蓮縣政府除了頒發年度大會舞獎項,更提供豐厚獎金感謝各隊伍投入創意及心力進行舞蹈編排。


2024太平洋南島聯合豐年節大會舞phpah樂舞團奪魁!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