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4-04-01 | 勁報

新北首推品德教育博覽會 持續扎根幸福有品校園

新北首推品德教育博覽會 持續扎根幸福有品校園

圖說:教育局長張明文(右4)與7大推動品德教育基金會合影。


(勁報記者胡光輝/新北報導)新北市教育局於今(1)日首次舉辦「品德教育博覽會」,邀請目前執行品德教育有豐碩成果,且已與多所新北市內學校合作的七大單位機構,包含沛德國際教育機構、新生代福利事業基金會、宏達文教基金會、得勝者教育協會、佛光山公益信託星雲大師教育基金會、誠致教育基金會及見賢思琪教育基金會等,以TED短講型態介紹推展「品德教育」的特色與策略,進而吸引並推薦給學校一同配合執行,共創新北品德好成果。



新北首推品德教育博覽會 持續扎根幸福有品校園


圖說:教育局長張明文參加品德教育博覽會,勉勵選擇最適合學校方案協力推動品德教育。


博覽會上各單位機構透過30分鐘短講演說分享不同主軸特色的實踐成果,使現場參與師長印象深刻。例如沛德國際教育機構以「7個習慣教出優秀的孩子」為主軸發展品德教育,讓學校及師生認識「自我領導力教育」,開創更多教育可能性;新生代基金會老師黃薏文帶領大家進行「品德思辨咖啡屋」體驗,以開放式對話,並透過哲學思辨方式,引導參與者深入思考品德的內涵,期待品德思辨陪伴更多師生,彼此學習、共好;誠致教育基金會以「KIST 創新教育模式-培養孩子品格力、學習力、文化力」為核心,打造給孩子公平發展天賦的舞台,提升孩子的能力;見賢思琪教育基金會相信青少年有無限可能,以「品德好young,服務讓生命不一樣」等不同主題及模式,藉由服務學習培育青少年好品德與好態度,關懷他人回饋社會;佛光山公益信託教育基金以「三好校園的實踐」為校園的品德注入活水,带動社會共同參與這一場淨化人心的寧靜革命;宏達文教基金會以「廣泛實施、深入發展」,讓學校品格教育有飛翔的雙翼;得勝者教育協會以「培育健康好品格領袖」為主,期盼持續共同合作推展品德教育。


參加活動的後埔國小主任張赦若表示,參與活動認識更多品德推展策略,收穫很多。學校需要有一個發展品德教育的核心,配合多元活動執行,讓校園品德落實於生活中。三重高中學務主任王可杰也提到,學生絕對要有好品德,但需要有方法引導及教學,博覽會中提到的許多策略及方式,都是可以在學校推展並實踐於生活中,需要大家一起努力。



新北首推品德教育博覽會 持續扎根幸福有品校園


圖說:品德教育博覽會與會人員大合影。


教育局表示,持續扎根品德教育是新北教育的重要政策。鼓勵各校以多元方式,並廣結民間資源,將品德教育融入課程及學校活動,促使學生實踐品德,培養孩子終身受用的價值觀和實踐力,推動幸福有品校園,邁向「以學生為中心、為幸福而教」的美麗教育新境界。


(圖/教育局提供)

最新社會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