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05 | 中央社

中職總冠軍賽 林子偉還原板凳清空狀況直言誤會

中職總冠軍賽戰況緊繃也打出火氣,今天樂天桃猿隊8局上林子偉本壘前出局引發板凳清空衝突,林子偉賽後表示是誤會,雙方都有情緒,但也坦言味全龍投手布里悍當下的反應有點挑釁。

中華職棒總冠軍賽第2戰在天母棒球場舉行,兩隊前7局都沒有拿下分數,8局上桃猿隊有得分機會,朱育賢安打上壘、換林子偉上場代跑,靠著犧牲觸擊、觸身球保送攻占得點圈,陳晨威敲出二壘方向滾地球,龍隊策動雙殺守備,林子偉在本壘前出局。

龍隊精采守備守住可能失分,先發投手布里悍情緒振奮、朝桃猿隊休息區方向吶喊,這個動作引起林子偉不滿,一度要往龍隊球員方向衝被攔下,兩隊板凳清空但衝突沒有擴大。

桃猿隊總教練曾豪駒賽後受訪表示,當下換林子偉代跑就是希望搶下那一分,但「味全龍的守備很精采、我們錯失機會」,面對高張力大賽大家都會有情緒,當下只是把情緒發洩出來,這場比賽結束後、情緒也跟著結束。

林子偉還原當時狀況直言是「誤會」,提到當時跑壘跑到一半覺得還有機會,但也理解龍隊危機化解布里悍情緒很亢奮,所以動作稍微大了一點。

林子偉也提到,隊友有跟自己說,布里悍一整年其實都這樣,當下看到了當然會覺得生氣,因為布里悍朝桃猿隊休息區方向吶喊,有點挑釁意味。

總冠軍賽連兩場延長賽,林子偉表示對球員體力是考驗,每局都要專注在場上的狀況,明天休兵日會好好調整,接下來比賽繼續加油。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