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
( --° / --°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WTA年終賽稱后 斯威雅蒂世界排名重返第1

波蘭網球好手斯威雅蒂(Iga Swiatek)今天在WTA年終總決賽(WTA Finals)擊敗美國的皮古拉(Jessica Pegula)奪冠,世界排名將重返第1。

法新社報導,名列大會第2種子的斯威雅蒂今天從開賽就一路壓著皮古拉打,僅花59分鐘就以6比1、6比0直落二贏球,順利贏得冠軍。

這是斯威雅蒂生涯第17座WTA單打冠軍,曾奪下4座大滿貫賽冠軍的她將擠下白俄羅斯女將莎芭蓮卡(Aryna Sabalenka)重返世界排名第1,連續第2年以世界球后的身分結束球季。

22歲的斯威雅蒂昨天在準決賽擊敗莎芭蓮卡,成功闖進冠軍賽,迎戰29歲的皮古拉。斯威雅蒂與皮古拉上次交手是8月在加拿大蒙特婁(Montreal)的比賽,當時是由皮古拉拿下勝利。

皮古拉這次年終賽一路表現精采,順利拿下冠軍戰門票。這場冠軍賽因受雨勢影響,延到今天進行。

不過皮古拉沒能複製她在加拿大擊敗斯威雅蒂的表現。坐擁3座法國網球公開賽金盃的斯威雅蒂今天各項表現都優於皮古拉。

路透社報導,斯威雅蒂5度破皮古拉發球局,並拿下最後11局,最後順利抱走生涯首座WTA年終總決賽冠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