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31°
( 32° / 29° )
氣象
2023-11-07 | 中央社

韓國羽球大師賽開打 周天成拚連2站奪冠

韓國羽球大師賽今天開打,剛在德國海洛羽球公開賽男單封王的台灣一哥周天成,明天將在首輪賽事上陣,將對決自家人廖倬甫,力拚連2站捧冠,而男雙組合王齊麟與李洋也將亮相。

韓國羽球大師賽今天在光州登場,屬於世界羽球聯盟(BWF)超級300系列,總獎金21萬美元(約新台幣680萬元),首日進行資格賽和部分首輪賽程。

世界排名第12的周天成在上一站德國海洛公開賽奪冠,終結個人長達15個月冠軍荒,結束歐洲系列賽後,隨即馬不停蹄趕往韓國,本週同樣榮膺大會男單頭號種子。

力拚連2站登頂的周天成,明天首輪將與排名第80、21歲小將廖倬甫碰頭,上演「台灣內戰」戲碼,其他台將王子維、林俊易等人也將分頭拚16強門票。

至於前一站同樣闖進海洛賽決賽的「麟洋配」王齊麟與李洋,最終以亞軍作收,今天搭機前往韓國,在時差與體能考驗下,明天也將迎接韓國大師賽男雙首輪賽事,將迎戰馬來西亞組合文鑫源與黃天啟,雙方唯一1次對決就是在去年台北公開賽,當時「麟洋配」以直落2取勝。

值得一提的是,王齊麟與李洋在2019年開始合作,當年就曾在韓國大師賽拿下冠軍,也是賽史上至今唯一奪冠的台灣組合。

今天首日賽程結束,多組台將傳出捷報,包括女雙張淨惠與楊景惇,以及男雙李哲輝與楊博軒、張課琦與柏禮維都挺進16強。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