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15 | 中央社

率隊重返季後賽 海德、舒梅克成年度最佳總教練

美國職棒大聯盟MLB巴爾的摩金鶯、邁阿密馬林魚的總教練海德、舒梅克雙雙率領球隊闖進睽違已久的季後賽,今天分別獲選為美聯、國聯的年度最佳總教練。

金鶯的海德(Brandon Hyde)力退德州遊騎兵的博齊(Bruce Bochy)和坦帕灣光芒的凱許(Kevin Cash),獲選為美國聯盟(AL)年度最佳總教練,成為隊史第4位獲此殊榮的總教練。

今年球季開打前,沒有任何專家看好金鶯能打進季後賽,但金鶯卻拿下美聯最多的101勝,繼2016年後再度闖進季後賽,也是14年來首度在美聯東區稱王。

金鶯本季在海德領軍下,有48場比賽後來居上拿下勝利,是MLB最多。例行賽從未連輸超過4場,也不曾在系列賽被橫掃。

自海德2019年獲聘以來,金鶯一直處於重建狀態,2021年戰績僅52勝110敗,因此本季101勝61敗的成績,可說是個了不起的轉變,讓金鶯成為史上第一支在3年內,從百敗搖身成為百勝的球隊。

馬林魚的舒梅克(Skip Schumaker)這次擊敗亞特蘭大勇士的史尼克(Brian Snitker)和密爾瓦基釀酒人的康索(Craig Counsell),拿下國家聯盟(NL)年度最佳總教練獎,是隊史第4人。

儘管馬林魚前一年苦吞93敗,但首次擔任總教練的舒梅克接掌兵符後便大膽宣告,即便球隊與上季皆拿下101勝的亞特蘭大勇士、紐約大都會,以及前一年的國聯冠軍費城費城人同在國聯東區,但馬林魚會殺出重圍、打進季後賽。

球季開打的前14場比賽,馬林魚勝率過半,跌破眾人眼鏡;但下半季開打時,他們曾吞下一波本季最長的8連敗。

8月30日時,馬林魚勝率跌破5成,但在接下來對洛杉磯道奇、費城人、釀酒人等勁敵的系列賽中都占得上風,因此即便季末碰上包括艾坎塔拉(Sandy Alcantara)、培瑞斯(Eury Perez)等主力球員受傷的問題,舒梅克仍舊率領馬林魚重返20年來首次季後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