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7°
( 31° / 24° )
氣象
2023-11-19 | 中央社

亞冠賽門(月劦)誠揮再見安打 日本4比3勝韓國締二連霸

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今天在日本東京舉行冠軍戰,地主日本在10局下靠著門(月劦)誠的再見安打,以4比3驚險擊敗韓國,締造二連霸。

韓國在3局上靠著打者金慧成遭到保送以及日本隊一壘手牧秀悟失誤,攻占一二壘,接著第4棒盧施煥敲出左中外野安打,一棒敲回2分打點,3局上打完韓國以2比0領先。

到了5局下,日本牧秀悟轟出陽春砲,追回1分。6局下,日本門(月劦)誠犧牲觸擊將跑者送上三壘,接著佐藤輝明高飛犧牲打,追成2比2平手。

在延長賽10局上時,韓國靠著尹橦熙的安打敲回1分,以3比2領先日本。但在10局下,(土反)倉將吾擊出高飛犧牲打,助日本追成3比3平分。

接著,日本一三壘有人,萬波中正遭韓國故意保送,形成滿壘,隨後門(月劦)誠敲出再見安打,以4比3擊敗韓國結束比賽。

日本在此戰締造了亞冠賽二連霸。亞冠賽迄今舉行兩屆,上一屆是在2017年舉行,當年冠軍戰也是日本對決韓國。

今年亞冠賽有4隊參賽,包括日、韓、台灣及澳洲。中職聯隊在季軍戰與澳洲職棒交手,中職聯隊雖然一度被追平,不過最後9局下郭天信扮演英雄、敲出再見安打,以4比3奪下季軍。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