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1 | 中央社

陳傑憲經典賽打到亞冠賽收穫多 感謝自己撐過來

中職統一獅隊陳傑憲今年奪下2座個人獎項,從年初經典賽忙到11月的亞冠賽,他表示,謝謝自己一路撐到現在,對於帶領年輕好手打亞冠賽非常有成就感,也因為「鋒哥」相當感動。

陳傑憲本季一路從季前的世界棒球經典賽,到中職例行賽、季後挑戰賽,球季結束後甚至以外卡身分打亞洲職棒冠軍爭霸賽,擔任隊長入選最佳指定打擊。陳傑憲本季包辦中職金手套、最佳九人外野手獎,獲2座獎項殊榮。

回顧一整年,陳傑憲今天說:「謝謝自己從1月開始忙到現在,忙了一整年,身體中間真的有落差,但以結果來說是好的,感謝自己撐過來了。」陳傑憲提到,經典賽讓他的心理素質、技術都成長很多,看到各地好手讓自己愈來愈好。

陳傑憲指出,自己知道外界有聲音質疑為何要去打亞冠賽,不過這次在亞冠賽跟年輕選手相處很開心,也很幸運自己可以破除中職聯隊18局沒有得分,讓大家可以放開來打,「幫助他們心裡調整、成長,是很有成就感的事情,我也期待他們未來的好表現。」

陳傑憲提到,最後一場比賽結束後,大家在集合時,總教練陳金鋒特別把陳傑憲叫出去,接受學弟們的鼓掌。陳傑憲指出,「鋒哥說我其實可以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但選擇來到這個團隊,希望年輕球員把這個精神傳承下去,其實聽了很感動,這是身為學長、棒球人應該做的事情。」

這批亞冠賽年輕選手也讓陳傑憲相當肯定,雖然經驗沒有很多,「但他們在場上毫不畏懼跟對手對決,即使失敗下來,也不會在他們身上看到害怕、無助的樣子,做得比我們當初還要好。」陳傑憲提到,尤其是味全龍隊的小將,帶動整個團隊更活潑。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