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29° / 27° )
氣象
2023-11-25 | 中央社

差36公分溫班亞馬被蓋鍋 柯瑞三分砲轟垮馬刺

金州勇士今天在季中錦標賽主場迎戰馬刺,靠著柯瑞投進7記三分球、砍下35分,終場以118比112獲勝,而身高224公分的溫班亞馬在比賽中還被188公分的培頓蓋火鍋,引起全場歡呼。

終場前21秒,美國職籃(NBA)聖安東尼奧馬刺奧斯曼(Cedi Osman)投進三分球後,將落後差距縮小到109比112,只可惜接下來柯瑞(Stephen Curry)和湯普森(Klay Thompson)聯手6罰全中,還是穩穩留下勝利。

馬刺選秀狀元「法國怪物」溫班亞馬(Victor Wembanyama)全場攻下22分,但三分球僅6投1中。更糗的是,第2節身高224公分的溫班亞馬,在一次抄截快攻上籃時,竟被勇士身高僅188公分的培頓(Gary Payton II)蓋了一個大火鍋。

前一場吞下2次技術犯規遭驅逐出場的38歲「老船長」保羅(Chris Paul),今天從替補出發雖僅拿下5分,但送出10次助攻僅發生1次失誤,且正負值是全隊最高的+16。

日前因在場上勒對手脖子而遭到禁賽5場的勇士前鋒葛林(Draymond Green),今天也正式完成5場球監,預計下一場對沙加緬度國王之戰就會復出。

勇士總教練柯爾(Steve Kerr)賽後接受訪問時笑說:「希望他(葛林)已經準備好打很多時間。」

根據美國媒體StatMuse統計,今天投進追平本季個人新高7記三分球的柯瑞,本季才打17場比賽已經飆進80記三分球,不但獨步全聯盟,排名第2的唐西奇(Luka Doncic)也僅投進60顆。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