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1-26 | 中央社

前兄弟象教練(木神)原良行病逝 王勝偉回憶過往落淚

根據日媒報導,曾任中職兄弟象隊教練的(木神)原良行因肺炎病逝、享壽74歲。(木神)原良行執教期間指導過彭政閔、王勝偉等人,王勝偉聽到消息震驚直言,「(木神)原帶給台灣棒球環境很多正面的影響。」

根據日本媒體報導,(木神)原良行今天凌晨因為肺炎入院,在名古屋市內病院去世。(木神)原良行於1974年選秀被日職阪神隊選入,以打擊實力和穩固的內野守備能力聞名,1981年轉效力火腿隊,1984年退役。球員生涯退役後,先後在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阪神虎、中日龍隊擔任教練。

(木神)原良行在1999年來到台灣擔任中職兄弟象隊內野教練,有許多兄弟象隊的球員都把(木神)原良行視為恩師,中信兄弟現任總教練彭政閔2019年引退時也有邀請(木神)原良行來台。

曾效力兄弟隊、現富邦悍將隊內野手王勝偉透過球團公關表示,聽到消息的時候,很震驚也很難過,想到(木神)原教練有默默掉淚,(木神)原教練帶給台灣棒球環境很多正面的影響。

王勝偉提到,除了在兄弟象時有接受(木神)原良行的指導之外,休季的時候也有請(木神)原良行擔任私人教練來到台灣指導。私底下的(木神)原良行,就像是爸爸、朋友一樣,不過開始練習或比賽之後,就會變成很正經的教練,不喜歡有過多的嬉笑,訓練的時候真的很嚴謹。

王勝偉回憶兩人最後一次見面是在2019年,疫情之前其實每年都有找(木神)原良行,近年來(木神)原良行身體微恙,就沒特別請(木神)原良行來台灣,但一直都有互相聯絡、問候,不會因為分隔兩地就感情變淡。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