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8 | 中央社

雄鷹擴編選秀陳文杰最快決定 盼王躍霖帶領牛棚

中職台鋼雄鷹隊第2次擴編選秀選入4投手、1野手,領隊劉東洋表示,這次選入球員平均年紀28.6歲,選才考量跟去年不同,陳文杰是最快決定的人選,盼王躍霖成牛棚老大哥。

中華職棒台鋼雄鷹隊今天公布第2次擴編選秀名單,下午2時完成所有通報程序,聯盟也召開會議確認名單。雄鷹隊選進4投1野為中信兄弟野手陳文杰、富邦悍將投手郭俊麟、統一獅隊投手施子謙、樂天桃猿隊投手許峻暘、味全龍隊投手王躍霖。

根據規定,第2次擴編選秀是從原球團18人保護名單外指名1人,新球團支付原球團權利金每人新台幣750萬元。被指名球員需於12月31日前完成轉隊。

雄鷹隊領隊劉東洋今天受訪表示,近兩年選秀選入球員都偏年輕,約在22、23歲左右,今年先透過交易加入老將王溢正等人,此次擴編選秀球員平均年紀28.6歲,是符合球隊需要的戰力,經驗也比大部分現有球員來得高。

劉東洋表示,今年選才和去年不太一樣,去年是球隊架構組織的初期,考量到捕手、投手、內野和外野手的比例均衡,今年名單則是投手比較多,是經過一整年二軍賽事後跟總教練洪一中討論結論,針對球隊不足的投手部分補強。

劉東洋透露,陳文杰是內部討論名單共識度滿高的球員,陳文杰去年成績算生涯最好一年,雖然今年陷入低潮,但球隊希望補強中線守備球員,很快就有結論。

至於味全龍隊投手王躍霖,劉東洋坦言,或許大家會比較意外,但考量陣中年輕投手經驗不足,在冬盟賽事中也有突顯出這些課題,所以球團希望王躍霖加入後在牛棚扮演老大哥角色。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