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29 | 中央社

台鋼雄鷹辦洋將測試會 井端弘和到場參與

中華職棒新軍台鋼雄鷹隊今天在高雄國慶球場舉辦隊史第一次洋將測試會,持續找尋明年一軍外籍選手戰力,日本武士隊總教練井端弘和、投手教練吉見一起也到場參與。

台鋼雄鷹將於明年登上一軍戰場,擴編選秀剛結束,洋將也是明年球季重點,冬季聯盟期間找來4名洋投助陣,除了增強投手戰力,也納入作為明年一軍外籍洋將評估。且11月中領隊劉東洋、總教練洪一中、投手教練橫田久則,一起赴日至日職戰力外測試會觀察選手。

今天則是舉辦台鋼雄鷹洋將測試會,共11名選手參加,包含8名投手、3名野手,其中投手行木俊、捕手廣(火田)壘具日職經驗。行木俊剛參加戰力外測試會,談到自身優勢,他表示,「我的型態是強力直球,可以取得好球數,靠直球來跟打者對決。」

廣(火田)壘則是受到前兄弟象隊投手小林亮寬照顧,「他有問要不要來台灣試試看,聽到後覺得也是個出路,所以決定來參加。」廣(火田)壘捕手、外野、一壘都能守,主要以捕手為主,「如果能以日本野手身分在台灣發展,我覺得是榮幸也是挑戰,想挑戰看看能不能成為(中職)第一個日本人捕手。」

2名日本選手行木俊、廣(火田)壘都是第2次來到台灣,初次來台經驗都是高中畢業旅行。

另外,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已經於25日開幕,台鋼雄鷹邀請日本武士隊總教練井端弘和、投手教練吉見一起來台,2人今天也參與雄鷹洋將測試會,去年曾擔任雄鷹客座內野守備教練的井端弘和表示,「在接日本武士隊總教練之前,就有預定會來這邊,所以一定要來看台鋼雄鷹選手成長的樣子。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