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1-30 | 中央社

台鋼雄鷹12/31前有優先議約權 初步設定2到3人

中職今天公布契約保留球員名簿,新軍台鋼雄鷹隊在12月31日前有優先議約權,雄鷹隊領隊劉東洋今天表示,明天會與總教練洪一中討論、評估,初步設定2到3名選手。

中華職棒規定,球團每年要在11月30日前向聯盟提出擬於下年度締結契約的保留球員,每隊人數限制為60人;一旦沒有在保留名簿內,其他球隊可任意接觸。不過根據中職擴編球隊制度,新球團前2年可以與戰力外選手在12月31日前優先議約。

台鋼雄鷹隊領隊劉東洋今天表示,由於剛剛才看到各隊的契約保留名單,預計明天將跟總教練洪一中針對名單外的球員做討論,會看人選來評估,初步設定2到3名選手,「會跟擴編選秀狀況一樣,不特別設定投手或野手,只要符合需求都會考慮。」

雖然有優先議約權,不過距離12月31日只差1個月,對此劉東洋指出,「各隊都會碰到一樣問題,如果制度上可以更完整,也值得大家討論。」

至於除了非保留名單內的各隊球員,是否會針對自由市場的鄭凱文、陳俊秀、劉時豪做考慮,劉東洋則指出,會跟60人名單外的球員一起做通盤考量,預計近期就會有結果。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