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02 | 中央社

柔道東京大滿貫賽 連珍羚摘銅

台灣「柔道女王」連珍羚今天在柔道東京大滿貫賽女子57公斤級銅牌戰,擊敗喬治亞選手利帕特里亞尼,報了先前在塔什干大滿貫賽一箭之仇,並用這面銅牌為今年賽季劃下完美句點。

連珍羚今年在杭州亞運女子柔道57公斤級奪金後,返台風光完成全國運動會8連霸,隨後回到日本小松柔道隊,備戰東京大滿貫賽,並邀請赴日移地訓練的台灣選手林真豪到會社交流。

持續衝刺巴黎奧運積分的連珍羚,今天迎接亞運後首場國際賽、東京大滿貫賽,也是年度封關戰,女子57公斤級前2輪一連擊敗俄羅斯選手庫爾邦瑪瑪多娃(Daria Kurbonmamadova)、波蘭女將佩多拉克(Arleta Podolak),闖進8強。

連珍羚8強賽遭遇硬仗,敗給2021年世錦賽金牌、世界排名第2的加拿大選手克林姆凱特(Jessica Klimkait),所幸敗部復活賽順利擊退荷蘭選手科爾內利斯(Pleuni Cornelisse),闖進銅牌戰。

連珍羚銅牌戰迎戰世界第8的喬治亞選手利帕特里亞尼(Eteri Liparteliani),雙方曾在今年3月塔什干大滿貫賽4強賽碰頭,連珍羚當時落敗,暌違9個月再度碰頭,連珍羚靠著招牌三角勒壓制對手,拿下銅牌。

首日賽程結束,明天女子48公斤級林真豪和男子60公斤級楊勇緯都將出賽,期待能再添獎牌。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