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04 | 中央社

黃凱恩有鬥志投打俱佳 威力盃少棒高雄再闖冠軍戰

威力盃少棒賽高雄市隊黃凱恩投打俱佳,率隊以5比2擊敗台南市隊,繼2019年後再闖威力盃冠軍戰,黃凱恩前兩天感冒,稍微好轉後展現鬥志爭取出賽,也用好表現幫助球隊。

台彩威力盃少棒賽在花蓮舉行,高雄市隊8強靠著劉彥興關鍵3分砲擊退新竹縣隊,接著4強與台南市隊交手,高雄市隊先發投手黃凱恩投3局失1分、拿下勝投,打擊方面敲出1支二壘打貢獻2分打點,投打俱佳,是球隊搶勝功臣。

高雄市隊總教練鄭乃介表示,今天可以連拿2勝、直闖冠軍戰關鍵是投手有壓制,4強賽先發投手黃凱恩前幾天身體不舒服,但稍微好轉後一直跟教練團爭取可以上場,雖然球速不快,但控球好、球很會跑有尾勁,心理素質佳、抗壓性好是優勢。

鄭乃介表示,今天比賽過程中有狀況,有詢問黃凱恩要不要下場休息,「他一直說教練我還可以,是很想要拚的球員」,黃凱恩可投可打,雖然不是長打型打者,但擊球的點很好,有機會時也能適時掌握。

黃凱恩去年也有參加威力盃,當時球隊8強止步,6年級的他表示,今年是最後一次打威力盃了,特別想要拚,自評此次打擊表現好,教練提醒把球跟進來、用力打,擔任野手時守備位置有游擊、三壘、中外野。

阿美族的黃凱恩爸爸以前也有打棒球,現在則是打壘球,他受到爸爸影響開始打棒球,偶像是中職統一獅隊外野手陳傑憲,「因為他長得帥、打擊也很厲害」。

高雄市隊此次以壽天國小為主體,加入屏山、中正、復興、鼓岩、忠孝國小球員組成聯隊,集訓約3天,鄭乃介表示,一開始預期目標是8強,後來發現投手素質不錯,把目標提高到4強,打一場是一場。

高雄市隊2019年也曾打入威力盃冠軍戰,當年不敵桃園市隊,此次睽違4年再闖冠軍戰,明天將與台北市隊爭冠。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