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15 | 中央社

冬盟U23培訓隊排名第6 磨練經驗觀察可用之兵

冬季棒球聯盟U23培訓隊今天與日職白隊6比6打和、培訓隊排名第6;培訓隊戰績雖不出色但目的在磨練經驗,接下來爆米花、大專聯賽、春季聯賽觀察可用之兵、備戰明年U23世界盃棒球賽。

亞洲冬季棒球聯盟因與亞洲棒球錦標賽、大專棒球聯賽(公開一級)等賽事撞期,此次培訓隊由社會隊球員組隊參賽,參賽球員多是年輕、需要經驗磨練的球員,年紀符合明年U23世界盃棒球賽參賽資格。

U23培訓隊今天與日職白隊冬盟5、6名排名賽交手,培訓隊2局上2人出局後鄭俊瑋敲出安打、盜上二壘,再靠著保送、張鐿騰安打跑回團隊第1分,日職白隊投手群有狀況,再接連投出2次四壞保送擠回1分,培訓隊取得2比0領先。

日職白隊3局下靠著前田銀治陽春砲追分,4局下粟飯原龍之介適時二壘打送回追平分;培訓隊5局上再起攻勢,賴俊、陳俊仁接連安打,2人出局後鄭俊瑋敲出內野安打送回團隊超前分,再靠著接連四壞保送擠回第4分。

培訓隊6局上1人出局後黃柏叡、賴俊接連安打,加上對手守備失誤跑回分數,接著再靠保送、雙盜壘跑回團隊第6分;日職白隊展現韌性,8局下追回2分,9局下再添分數,大津綾也敲安送回追平分,根據規定排名賽打和,預賽戰績較佳球隊日職白隊奪第5名,培訓隊排名第6。

U23世界盃培訓隊此次冬盟成績雖然不亮眼,但野手、投手中也有看到可用之兵,19歲的野手陳致語是去年U18世界盃棒球賽國手,此次冬盟有開轟;19歲的野手鄭俊瑋也是去年U18世界盃國手,攻守能力一直都有中職球隊追蹤,冬盟有穩定表現。

20歲的投手王宇傑此次冬盟都是後援出賽,預賽10場後援吞下1敗,有1次中繼成功,防禦率5.06,展現不錯球速優勢,最快球速投到151公里。

結束冬季聯盟賽事後,U23培訓隊球員歸建母隊,備戰20日開打的爆米花棒球聯盟,接下來繼續透過爆米花、大專棒球聯賽、明年的春季聯賽觀察挑選可用之兵,備戰明年9月在中國舉行的U23世界盃棒球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