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17 | 中央社

新北U18台南林?壎好投 擊球初速也有職棒水準

新北U18棒球賽台南市隊投手林?壎先發3局失1分,好投壓制台北市隊,率隊以6比1搶下首勝;林?壎是投打二刀好手,擊球初速有職棒水準,但他喜歡全場關注的感覺、更想往投手發展。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台南市隊今天與台北市隊在新莊棒球場交手,台南市隊派出投手林?壎先發,前2局沒讓對手拿下分數,3局先被敲出安打、跑者盜壘成功,接著接連被敲出滾地球失掉1分。

林?壎今天總計3局被敲出2支安打,投出2次三振、2次四壞保送,失掉1分責失分、無關勝敗;台南市隊打線發揮,順利拿下比賽勝利。

台南市隊總教練田家銘表示,高二的林?壎是投打二刀好手,在母隊台南海事也是中心棒次第4棒,投球最快球速可達140公里,除了直球外滑球和指叉球的威力不錯,滑球的搶好球率比直球高,也是球隊積極培養的先發投手戰力

田家銘認為,林?壎目前看起來打擊比較好,球探幫忙檢測林?壎擊球初速約可達156公里,已經是美職打者平均,是爆發力、長打能力都很好的打者,但如果要往投手走,控球穩定性還需要更好,球速也需要再提升。

林?壎自評今天開賽表現不是很好,找不到好球帶,可能跟投手丘的高度不太一樣有關,自評滑球搶好球比直球好用,也有自己找訓練機構加強。

林?壎國小2年級開始對棒球產生興趣,小三開始自己玩棒球,小六才開始接受正規訓練,比較想要往投手發展,因為喜歡被全場關注的感覺,偶像是今年與日職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隊簽約的投手孫易磊,因為在球場上的心態很好。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