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18 | 中央社

新北U18棒球賽昆士蘭投手魯卡潛力佳 體驗放天燈

新北U18棒球賽澳洲昆士蘭隊16歲投手魯卡潛力佳,今天後援登板對台中市投0.2局無失分止血,球隊以1比9吞敗;魯卡個性活潑喜歡跳舞,來台城市體驗行程,也在天燈上寫下願望。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此次有3支國外球隊來台,包括2支韓國球隊和澳洲昆士蘭隊,澳洲昆士蘭隊抵台後有到淡水、猴硐、十分等地觀光,體驗當地特色美食外,也有手作鳳梨酥和放天燈體驗,還有到新北耶誕城。

昆士蘭隊今天首場比賽與台中市隊交手,比賽前半段以1比4落後,但7局上狀況多,接連被敲出安打、投出觸身球保送失分,只抓到1個出局數,昆士蘭隊換上投手魯卡(Moore Luka)登板,總計投0.2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2次三振、無失分,適時止血。

昆士蘭隊教練巴德克(David Badke)稱讚魯卡是很有潛力的球員,投球放球點很好,也具有領導者的特質,看好繼續往投手發展。

魯卡表示,今天登板後援有設定目標,但表現出來和設定的目標不太一樣,只能盡量投、想辦法完成教練團交代的任務。

魯卡個性活潑,此次賽會選手之夜也大方上台唱跳,他表示,前2天的城市觀光行程很特別,看到一些比較鄉村的城市特色,跟澳洲很不一樣。他稱讚台灣很漂亮,最喜歡的食物是炸花枝和炸雞。

澳洲隊管理透露,昨天體驗放天燈,球員們首次看到天燈一直驚呼,但也有疑問天燈放出去後是否會有人去處理。魯卡表示,昨天有在天燈上寫下願望身體健康、未來發展順利,有機會希望加盟美職多倫多藍鳥隊。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