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新北U18深見一騎速差破40公里 王傳家看好潛力

新北U18棒球賽新北白隊日籍投手深見一騎今天中繼登板投0.2局無失分;深見一騎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但教頭王傳家看好潛力,點出投球速差可達40公里、動作穩定性佳是優勢。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白北隊此次以鶯歌工商為主體,加入崇義高中和秀峰高中球員組成聯隊,陣中崇義高中日籍投手深見一騎也很吸睛。

深見一騎連2天都有登板投球,昨天對高雄市隊後援登板投1局,投出2次三振無失分;今天對屏東縣隊中繼登板投0.2局,沒被敲出安打,投出1次保送、無失分,新北白隊以1比0擊敗屏東縣隊。

新北白隊總教練王傳家表示,深見一騎因為有球速優勢,此次聯隊中定位在後援,最快和最慢球速速差大,可以有效擾亂打者。深見一騎高中才開始接受正規棒球訓練,但王傳家點出他的動作穩定性好,穩定性會影響控球,很看好潛力和未來發展。

深見一騎表示,因為爸爸到台灣工作,所以來台讀書、打球,高一才接受正規訓練,一開始雖然感覺有點跟不上,但後來有慢慢適應,高一也有打擊,後來教練建議投球比較好,所以專心練投。

深見一騎目前最快球速約達144公里,但有一顆球速100公里出頭的曲球,可以有效製造速差,另外還有滑球和指叉球。

深見一騎首度加入聯隊直呼好玩,新北白隊陣中還有另外一名中日混血好手徐翔聖,融入沒有太大的問題。他表示,聯隊中的大家都很強,也有詢問徐翔聖怎麼讓球速變快和訓練方式。

深見一騎目前高三,畢業後會留在台灣讀大學,未來如果有機會希望可以到日職打球,他也會觀察日籍好手千賀滉大的投球動作和指叉球的投法。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