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4°
( 25° / 24° )
氣象
2023-12-20 | 中央社

何品室融「震懾對手」 新北U18棒球賽敲滿貫砲

新北U18棒球賽地主新北藍隊今天與澳洲昆士蘭隊交手,新北藍隊開路先鋒何品室融成功「震懾對手」,首局敲滿貫砲、為高中木棒首轟,高中沒能當國手是遺憾,目標木棒聯賽奪冠。

2023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新北藍隊預賽最後一戰與澳洲昆士蘭隊交手,新北藍隊開賽攻勢不斷,何品室融扮演稱職開路先鋒,1局下率先敲出安打,1局第2次打擊機會敲出滿貫砲,高中拿木棒打出的第一發全壘打就是滿貫砲。

何品室融今天上壘率百分百,單場2安貢獻4分打點,2局下選到四壞保送,3局獲得觸身球保送上壘,幫助球隊以16比1、4局搶勝。

新北藍隊總教練鄭志強對於何品室融有期待,提到何品室融的打擊能力在高中青棒階段也算是不錯,目前職棒也有讓強力打者打第一棒的趨勢,把何品室融放在開路先鋒角色,就是希望他站上場「震懾對手」。何品室融先前在鋁棒聯賽時有開轟過,在學校練球時也常常打過牆,但今天是拿著木棒打出的高中首轟。

何品室融是可投可打的好手,鄭志強表示,目前何品室融以打者為主,但每週會跟著投手課表練2次,升上高三後長打能力有進步,但不會這麼快讓球員定位投手或打者,如果兩邊都可以兼顧,對未來有意投入選秀也能增加機會。

何品室融表示,打到球就有感覺球會飛出去,只是不確定會不會是界外,昆士蘭隊先發投手球速快,所以特別把球往內帶,收到不錯的效果。

從先前黑豹旗開始改打開路先鋒第一棒,何品室融坦言給自己壓力大,想要第一個打席就上壘,想太多反而做不好,教練團也有提醒,把跟球和擊球做好,結果就不會太差。

何品室融目前維持投打二刀兼顧,他表示,兩邊都不錯、還滿好玩的,但現階段對於打擊的掌握度比較高;對於高三畢業後的走向還在思考,但高中階段的遺憾是沒能中國手,因為超齡、明年也沒機會再拚國手,希望明年的木棒聯賽球隊可以順利奪冠。
  • 新聞關鍵字: U18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