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5°
( 27° / 24° )
氣象
2023-12-21 | 中央社

新北U18新北藍2投演無安打 陳霆豪畢業後想選秀

新北U18青棒賽新北藍隊今天陳霆豪6局好投、張峻瑋後援,聯手演出無安打,終場以1比0擊退新竹市,晉級4強。高中3年球速、抗壓性都進步的陳霆豪,畢業後將投身中職選秀。

2023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天進入複賽賽程,新北藍隊先發左投陳霆豪主投6局沒有被敲出安打,投出2次四死球、5次三振,沒有失分,在7局上一壘有人時退場;之後「火球男」張峻瑋登板後援投1局無失分,最快飆出153公里速球,2人聯手演出無安打比賽。

新北藍隊總教練鄭志強賽後表示,本來有想要讓陳霆豪完投,但後面球速慢慢掉下來,才把他換下去。

鄭志強透露,目前高三的陳霆豪有意畢業後投入中職選秀,同時也有許多國外球探在注意。鄭志強指出,陳霆豪從高一到現在進步很多,包括球速及控球能力,高一剛來時球速沒有很快,現在極速已經可到145公里;且以往陳霆豪開局時容易遇到亂流,如今也改善很多。

鄭志強提到,陳霆豪的抗壓性也進步很多,「每個星期心理老師都會來學校,每個星期跟選手聊天,最近老師說他在應對、回話進步很多,是在球場上突破的一個點。」鄭志強指出,期待陳霆豪未來加強2好球後的武器球。

陳霆豪則表示,上高中後自己就以選秀為目標,「現在能力稍微接近了,就試一下。」陳霆豪指出,現在自己在場上更沉穩,比較不會緊張,可以專心對付打者。

今天投6局完全沒被敲出安打,陳霆豪笑說,最後一局上去時隊友有在說,「有注意到,想要挑戰無安打比賽,當下不想被換下來,覺得滿可惜的。」今天穀保學長林昱(王民)也有到現場看學弟,陳霆豪說:「學長跟我說球速要丟出來,球探看的是球速,控制做好之後再找邊邊角角。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