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8°
( 30°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新北U18蔡承恩認真態度當回饋 季軍戰攻守俱佳

新北U18棒球賽季軍戰台東縣隊蔡承恩2安1打點,場上展現拚勁讓人印象深刻,助隊以4比1奪下季軍;在教練眼中蔡承恩十分認真,他表示「這是一種回饋」,也以學長杜禹鋒為偶像。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季軍戰台東縣隊今天與雲林縣隊交手,台東縣隊三壘手蔡承恩4局敲出安打帶起球隊攻勢,5局上偷點戰術跑出內野安打、替球隊送回1分,單場2安1打點,三壘守備也展現拚勁,追界外飛球撞上攝影區護欄後隨即起身又回到場上。

目前高三的蔡承恩表示,守備撞傷沒有太大的問題,高一、高二時主要守二壘,守備是最有自信的部分,但這個比賽開打前教練團有調整守位,讓他改守三壘,目前還有些腳步上的差異需要適應。

蔡承恩國中在桃園打球,但追隨今年選秀被樂天桃猿隊選入的學長杜禹鋒腳步、高中到台東體中,蔡承恩表示,學長一直是目標,學長的守備很強,進到高中後打擊、守備都有進步,學長有空時回到母校,也都會請教學長守備上的心態。

蔡承恩坦言是容易想太多的人,給自己過大的壓力、反而影響場上的表現,希望不要辜負大家的期待;此次參加新北U18棒球賽,對台北市隊比完賽後回到飯店,教練也有特別開導,希望他不要放過大的壓力在身上,「認真練球就是最好的回饋」。

被問起未來是否要追隨杜禹鋒的腳步挑戰職棒,蔡承恩表示也有在考慮,但要等接下來木棒聯賽比完,看木棒聯賽的成績和表現才會做最後決定。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