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6°
( 28° / 24°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新北U18蕭齊手指破皮奪勝獲MVP 挑戰旅外求精進

新北U18棒球賽新北藍隊先發投手蕭齊投到手指破皮退場,3.1局無失分率隊完成6連霸,獲頒大會MVP、投手獎;挑戰旅外目標直言不滿足現況要更精進,也謙虛表示MVP是隊友一起努力的成果。

2023年新北國際城市U18棒球邀請賽今天冠軍戰由地主新北藍隊與台南市隊交手,新北藍隊派出身高197公分的投手蕭齊先發,3局上對台南市隊打者蔡承晉打席,有顆比較偏差的壞球,球從打者身後進壘,一度造成兩隊教練團有言語上較激烈的溝通,4局上1人出局後退場。

蕭齊表示,從2局開始右手中指的皮就有點裂掉,3局上對蔡承晉的那一球不是故意,是剛好扣到手指破皮的地方、動作整個開掉,對於場上的小衝突沒有放在心上,直言難免有誤會,4局上原本想要繼續投,但手指太痛了,只能全部投變化球,投完1個人次後也有跟教練團反應,相信後面投手戰力還是很好、交給隊友完成比賽。

此次新北U18賽後,蕭齊曾在預賽飆出生涯最速152公里,但他表示今天身體上比較疲勞,教練團也有提醒重點不是速度,想辦法抓出局數,這次比賽最滿意的地方是想要做的課題都有做到,在身體疲勞時還有辦法面對比賽。

蕭齊具有身材和球速優勢,旅外一直是設定的目標,他自評身體和技術方面都還可以再提升,希望讓身體更強壯、不要這麼容易疲勞,球種、控球可以再更精準,挑戰職業會對到更高層級的打者,不能滿足於現況,希望每一種球路都可以練成拿手球路。

新北藍隊以10比0、5局擊敗台南市隊奪冠,蕭齊拿下賽會MVP和投手獎,他表示MVP不是一個人的功勞,也謝謝捕手李安家引導,謝謝隊友從高一到高三陪著他成長,幫他守住每一顆球,「這個MVP是屬於大家的」。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