臺北市
29°
( 30° / 28° )
氣象
2023-12-23 | 中央社

PLG耶誕節休兵 林書豪期待與家人慶祝

台灣職籃P. LEAGUE+聯盟將在12月25日耶誕節休兵,新北國王球星林書豪今天表示,以往耶誕節大多都在比賽,今年終於能陪伴家人,期待與家人一同慶祝。

新北國王今天在主場新莊體育館克服全場最多17分落後,以111比106逆轉勝台北富邦勇士,收下本季第8勝,也擠下福爾摩沙夢想家、暫居聯盟龍頭。

國王總教練萊恩(Ryan Marchand)賽後表示,輸給桃園璞園領航猿後,一直提醒球員不要輕易放棄比賽,今天儘管多數時刻處於落後,但球員在滿場球迷面前展現韌性,並拿下比賽勝利,作為球迷的耶誕禮物。

本季2度碰上勇士都獲勝,林書豪展現謙虛的一面,他稱讚對手今天打得非常好,除變陣以2名小洋將應戰,打法策略也與前次交手不同,「今天是很不一樣富邦。」

國王明天將碰上夢想家,贏家將可獨享聯盟王位,25日耶誕節休兵,被問到佳節計畫,林書豪透露,過去在美國職籃NBA打了9個球季,大部分耶誕節都在比賽,明天比完賽後,終於可以陪伴家人,他很期待與家人一同慶祝。

另外,勇士本季面對國王,吞下對戰2連敗,總教練許晉哲表示,前3節球隊領先後,第4節年輕球員變得不敢處理球,希望球員能勇於承擔責任。

勇士、國王本季除了PLG主戰場,還得分神征戰東亞超級聯賽EASL,勇士洋將強森(Chris Johnson)日前在東超賽事受傷,而新洋將布朗(Taylor Braun)還在與球隊磨合。許晉哲說:「參加東超賽事的確對我們造成很大負擔,除了球員受傷外,還得勞途奔波。」

許晉哲指出,布朗在場上能打多個不同位置,希望布朗能盡快調整好體能,並融入球隊隊形。

最新體育新聞

延伸閱讀